康熙最重要的女人:苏茉尔(陪伴照料康熙无微不至)(图)

散文社2023-01-13 18:37:48189

康熙最重要的女人:宿墨儿(对康熙无微不至的陪伴和照顾)

在康熙的一生中,对康熙最重要的女人不是皇后或皇太后,而是从小就侍奉在康熙身边的侍女。她的名字叫苏。须弥甚至在野史中与康熙皇帝有过很深的纠葛,他们还有爱情。须弥很小的时候就把康熙照顾在身边,无微不至。康熙很多价值观的养成也和须弥有关,康熙非常信任须弥。

一、苏茉尔照料康熙

康熙最重要的女人:苏茉尔(陪伴照料康熙无微不至)(图)  第1张

苏美尔虽然小小年纪就成为了一名女仆,但她的天赋却远高于一般的女仆。苏美尔非常聪明和巧妙,尤其是在制作衣服方面。宿墨儿能够制作清朝一些官职的官服,下至很多妃子穿的漂亮礼服,都制作得非常精细。

康熙最重要的女人:苏茉尔(陪伴照料康熙无微不至)(图)  第2张

须弥本人是汉族,但因为要照顾满族贵族,所以学了满语,说得很好。因为宿墨儿有才华,孝庄皇后就命宿墨儿做康熙的老师,让她服侍和照顾康熙,同时帮助康熙学习满文。苏也很尽心,不仅对康熙照顾得无微不至,甚至亲自教康熙在纸上写满文。

康熙最重要的女人:苏茉尔(陪伴照料康熙无微不至)(图)  第3张

康熙的字体非常流畅大气,得益于须弥的教导。作为康熙身边的侍女,须弥从小就非常注意康熙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苏会照顾康熙的起居和饮食。按照孝庄皇后的要求,她会及时报告康熙皇帝的许多细节。知道康熙所有细节的须弥,真的是康熙最重要的女人。

二、苏茉尔对康熙十分重要

康熙最重要的女人:苏茉尔(陪伴照料康熙无微不至)(图)  第4张

康熙皇帝非常尊重宿墨儿,非常信任她。一方面,宿墨儿对康熙很上心;另一方面,康熙小时候得过天花。天花在当时的封建时期,治愈的可能性很低。然而,宿墨尔从未放弃。他不仅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日夜守在康熙身边,还亲自给康熙喂奶,帮助安抚康熙的情绪。康熙治好后,非常感激须弥,渐渐长大,成为千古一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