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睿是袁熙的儿子吗:只是猜测(无史实佐证)(图)

散文社2023-01-13 20:06:46282

曹睿是袁的儿子吗?只是猜测(无史料证明)

古往今来,很多人怀疑曹睿的真实身份。更有不少历史学家质疑,许多史料反映曹睿可能不是曹丕之子,而可能是袁之子。专家们也从一些史料中得到了一些线索。曹丕对的态度不好,而曹睿这个名字与袁的关系非常密切。因此,很多人认为曹睿可能不是曹丕的亲生孩子,而可能是袁的儿子,这就无从考证了。

一、甄宓饱受冷落

曹睿是袁熙的儿子吗:只是猜测(无史实佐证)(图)  第1张

是袁的妻子,后来曹操把给了曹丕,曹丕只好娶了做第一任妻子。曹丕在与甄宓结婚之初,因为甄宓长得非常漂亮,对甄宓有一定的好感和暧昧,所以更加爱她。然而,尽管曹丕对甄宓略有好感,但大部分是出于对其父曹操的恐惧,才对甄宓好。曹操死后不久,曹丕对甄宓非常冷淡。自那以后,甄宓一直受到冷落。

曹睿是袁熙的儿子吗:只是猜测(无史实佐证)(图)  第2张

曹操死后,曹丕开始增加对郭昭的好感,两人关系非常好,如胶似漆。虽然甄宓受到了丈夫的冷落,但她仍然掌管着后宫的大权,可谓位高权重。那时候的她,虽然不被老公爱,但因为有权利,所以生活还算不错。但由于曹丕后期对的态度,很多人在与结婚后,仍与前夫袁没有断过联系。曹睿很可能是袁和的孩子,而不是和曹丕。

二、曹睿名字暗藏玄机

曹睿是袁熙的儿子吗:只是猜测(无史实佐证)(图)  第3张

曹睿的名字也与袁的名字密切相关。曹睿的字是中元,元字在古代是第一义,中字是第二义。之所以给曹睿起这样的名字,是希望曹睿能成为最优秀的人才之一,在所有人才中有突出的地位。另一方面,钟源的发音与“袁钟”相似。因此,有人认为给自己的儿子起这个名字,可能是为了向后人揭示曹睿是和元的后代,而不是曹丕。根据这一猜想,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曹睿是袁的儿子,而不是曹丕的儿子。而这种猜测只是猜测。就目前而言,没有任何史料能够准确解开曹睿身世之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