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贤为啥被杀:阻挡武则天的权路,被丘神绩逼的自杀(图)

散文社2023-01-13 20:07:09201

为什么被杀:她阻碍了武则天的权力,被邱逼得自杀。

在《武则天之子的命运》一文中,我们介绍了武则天有四个儿子:李弘、李习安、李习安、李旦,其中长子李弘被毒死,次子李习安被逼死。为什么李习安会被杀?原因很简单,因为活着的对武则天的权力之路是一个威胁,所以武则天的太尉暗中逼迫自杀。至于是不是武则天指使的,就不好说了。

李习安为什么被杀?

李贤为啥被杀:阻挡武则天的权路,被丘神绩逼的自杀(图)  第1张

李习安被杀,最大的原因是他堵住了武则天的正道!据史书记载,李丽贤是武则天的次子,唐高宗的第六子李治。他英俊、端庄、思维敏捷,深受李志的喜爱。而武则天是一个权力欲很强的女人。即使李习安是她的亲生儿子,她的道路也会被扫清!

1、为人贤能

李贤为啥被杀:阻挡武则天的权路,被丘神绩逼的自杀(图)  第2张

李习安不仅英俊、端庄、思维敏捷,而且品德高尚,这要归功于他从小接受的良好教育。他以“初唐四杰”之一的王波为太子。李习安曾经三次管理这个国家。在任期间,他广施仁政,处理政事清正廉明。他得到了大臣们的一致称赞,受到了唐高宗的称赞,但同时他也受到了武侯的怀疑。

2、排斥武则天

李贤为啥被杀:阻挡武则天的权路,被丘神绩逼的自杀(图)  第3张

关于哥哥李弘是怎么死的,当时大部分人认为是武则天毒死的,李习安也是。所以当李习安成为太子的时候,他和李弘一样,亲近父亲,处处维护李朝,却对母亲武则天产生了排斥。武则天是一个权力欲很强的女人。她想掌控国家大事,而李习安变成了路虎,那么武则天的儿子李习安的结局此时已经尘埃落定了!

3、逼死李贤

李贤为啥被杀:阻挡武则天的权路,被丘神绩逼的自杀(图)  第4张

武则天想重掌大权,软弱的李治给了她这个机会,但她不想让儿子李习安长大,于是武则天故技重施,让心腹诬告李习安谋反,最终导致李习安太子的职位被取消,被发配到霸州。为了避免的轻举妄动,武则天还派邱监视他,但邱做出了将他囚禁在别处的决定,迫使他自杀,死了。

李贤为啥被杀:阻挡武则天的权路,被丘神绩逼的自杀(图)  第5张

小结:看完整篇。每个人都知道李习安为什么被杀。李习安阻挡了武则天的权利,所以他被杀了。至于是不是武则天指使他逼死的,不得而知。我们所知道的是,武则天得知被逼死后,于县府门为默哀,降职邱为省刺史,恢复了的皇位。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武则天杀儿子的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0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