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睿为什么杀郭照 曹叡怀疑母亲被郭照害死痛下杀手(图)

散文社2023-01-13 20:34:18275

为什么曹睿杀了郭昭曹操怀疑自己的母亲是被郭昭杀死的?

曹睿因为非常讨厌郭昭,所以杀了郭昭。曹睿的母亲在他年轻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他把她的死归咎于郭昭。虽然郭昭没有杀死曹睿的母亲,但是曹睿的母亲死后,郭昭受益匪浅。因此,曹睿认定郭昭与母亲的死有关。不管曹睿怎么问,郭昭都没有透露曹母亲死亡的任何细节。所以,曹睿认定是郭昭杀了自己的母亲。

一、曹睿怀疑母亲被郭照害死

曹睿为什么杀郭照 曹叡怀疑母亲被郭照害死痛下杀手(图)  第1张

郭昭很聪明,家境不凡。她小时候就表现出了出众的才华,赢得了家人和很多贵族的喜爱。不幸的是,郭昭小时候,父母双亡。之后,郭昭只能过着流浪的生活,流浪后不久,郭昭住进了皇族。

曹睿为什么杀郭照 曹叡怀疑母亲被郭照害死痛下杀手(图)  第2张

贵族们也被郭昭的聪慧和美貌所感动,于是向皇室推荐郭昭做曹丕的侧室。据郭久文对曹丕的称呼,他对曹丕十分喜爱,深情款款。所以他甘愿做曹丕的妃子,连正房都不愿意做。郭昭在年龄上比曹丕年长,也更成熟。况且郭昭聪明,有才华,同时在政治谋略上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曹睿为什么杀郭照 曹叡怀疑母亲被郭照害死痛下杀手(图)  第3张

所以她嫁给曹丕之后,能够在国家大事上给曹丕提供一些非常好的谋略,帮助和辅助曹丕发展自己的事业。所以曹丕也很喜欢郭昭。他对郭昭很好,温柔细心甚至超过了第一任妻子。曹丕成功继位后,并没有立即将与朝鲜联系起来,而是立郭为妾,并使其拥有与同等的地位。

二、甄宓嫉妒郭照

曹睿为什么杀郭照 曹叡怀疑母亲被郭照害死痛下杀手(图)  第4张

所以,甄宓得不到曹丕的爱,他也嫉妒郭昭的聪明和对郭昭的深情。甄宓对郭昭的态度并不好,曹丕对她非常厌倦,所以在后期有了杀甄宓的想法。甄宓死后不久,曹丕立郭昭为皇后。所以很多知道内情的人都认为甄宓的死和郭昭有关,曹睿也接触到了别人议论的氛围,怀疑自己的母亲确实是被郭昭害死的。所以他在实力壮大后,逼迫郭昭自杀,为母亲报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1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