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到底是谁的老婆: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图)

散文社2023-01-13 20:34:38863

武则天的妻子是谁:唐太宗的李世民和唐高宗的李治?

历史上,武则天(624 -705)有两任丈夫。她14岁进入皇宫,成为李世民的女人。26岁时,李世民病逝,她在长安甘业寺出家为尼。28岁再次入宫,成为李治的女人。那么武则天是谁的妻子呢?她是李世民和李志的妻子。

武则天是谁的老婆?

武则天到底是谁的老婆: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图)  第1张

武则天是李世民和李治的妻子。在李世民的晚年,他听说武则天很漂亮,就把她招入宫中。14岁的武则天成了李世民的妻子。李世民死后,武则天在长安甘叶寺当了尼姑。服丧期满后,李治立即招武则天入宫。28岁的武则天再次成为李治的妻子。那么李世民和武则天是什么关系呢?我们说过,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新娘和女儿的关系。

1、武则天是李世民的老婆

武则天到底是谁的老婆: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图)  第2张

贞观九年(635),武则天父亲去世,吴佳衰落。贞观十一年(637年)十一月,武则天十四岁,唐太宗李世民听说她容貌姣好,举止端庄,又因照顾功臣(武夫助李渊助龙),被召入宫,被封为五品才子,取名“武媚”。后人称为武媚娘。

武则天到底是谁的老婆: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图)  第3张

14岁,武则天成为李世民的妻子,15岁同房,然后武则天被李世民遗忘。她在后宫待了12年,却没有更进一步,也没有生孩子。贞观二十三年(649年),李世民去世,武则天在长安甘业寺与一些无子嫔妃结为尼姑,但始终与新即位的唐高宗李治分离。

2、武则天是李治的老婆

武则天到底是谁的老婆: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图)  第4张

当李世民病重时,武则天找到机会为他服务。这期间太子李治经常来伺候。久而久之,两人产生了感情。武则天想抱未来皇帝李治的大腿,李治想从武则天那里得到刺激。他们在父亲的更衣室里争夺性。公元650年,李治去甘叶寺做香,正巧遇到剪了头发出家为尼姑的武则天。他们旧情复燃,武则天也趁机说不想当尼姑了。

武则天到底是谁的老婆:唐太宗李世民和唐高宗李治(图)  第5张

永辉二年(651年)五月,李治丧期届满,武则天再次入宫,武则天也因此再次成为李治的妻子。入宫前,两人在甘叶寺谋生。武则天怀孕,入宫后生下儿子李弘。武则天回宫后,很快打败了萧淑妃,赢得了李治的好感。次年(652年)五月,武则天被拜为二等赵一。永辉六年(655),武则天在“废王”事件后成为皇后。之后,利用李治的弱点,武则天一步步当上了女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