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奂是怎么死的 自然死亡(亡国之君中较为滋润的)(图)

散文社2023-01-13 20:47:10238

曹欢是怎么死的?自然死亡(在被征服的国王中更潮湿)

曹欢是自然死亡的。他晚年既没有重病,也没有受到别人的迫害。认为曹焕历史上所有的亡国君主都过得比较好。平定之后,他没有受到敌人的虐待,反而受到了很好的对待。曹欢本人也很低调,晚年淡泊名利,安静地享受着平静的生活。曹欢没有参与权力斗争,所以心态平和,最后没有生病,自然死去。

一、曹奂是司马家族的傀儡

曹奂是怎么死的 自然死亡(亡国之君中较为滋润的)(图)  第1张

曹桓得到了司马昭的支持,早在曹太祖执政时期,司马家族就已经掌握了重要的兵权。朝廷之上,大部分朝臣都是司马家族的势力,在当时司马家族可以称得上是一股滔天的势力。曹太祖死后,司马家族想再找一个傀儡作为稳定和扩大势力的工具,于是司马昭把目光放在了曹桓身上。

曹奂是怎么死的 自然死亡(亡国之君中较为滋润的)(图)  第2张

曹焕登基后,有了皇帝的名号,君权和执政权都被司马昭牢牢控制。曹欢不仅在军队中没有指挥权,甚至在法庭上也只能听从司马昭的安排,没有主见。司马昭死后不久,司马昭的儿子司马燕继承了他父亲司马昭的王位。

曹奂是怎么死的 自然死亡(亡国之君中较为滋润的)(图)  第3张

他的野心更大更直接。他登基不久,直接消灭了曹魏政权,自己当了皇帝,建立了西晋。可想而知,曹桓是曹魏末代皇帝,也是亡国之君。司马燕夺取了曹欢的权力,把所有的山川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但他没有杀死曹欢,反而对曹欢很好。

二、曹奂待遇很好

曹奂是怎么死的 自然死亡(亡国之君中较为滋润的)(图)  第4张

曹桓不住在朝廷之后,司马燕封他为陈留王,封他很多土地,并在京师之外为他修建了一座新的宫殿。在他所居住的领土上,曹欢仍然可以带着皇帝的礼仪旅行。他此行的规模和队伍都和皇帝一样,同时曹欢还有很多特权。比如他给司马懿写信的时候,不能称自己为臣子。在朝中有什么关于曹欢的圣旨需要宣读的时候,曹欢不必像其他大臣一样俯首听命于圣旨。可见曹欢的待遇是很不错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