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怎么选妃子:一看身份、二看门第,美貌要求不高(图)

散文社2023-01-13 20:45:36223

清代如何选妾:一看自己的地位,二看自己的家世,但不要求美貌。

清朝选妾,首先得看自己的身份地位。只有打着旗号的女人才能进后宫。其次,一个人得看自己的家庭地位。一个人的家族势力越强,成为小妾的概率就越大。当然清朝选的嫔妃必须是处女,腋下不能有异味。况且,与其他朝代以貌取人不同,清朝的嫔妃是不看外貌的,这也是清朝嫔妃那么丑的原因之一。

清朝如何选嫔妃?

1、看身份

清朝怎么选妃子:一看身份、二看门第,美貌要求不高(图)  第1张

清朝选妃子最重要的是地位。只有旗人的女人才能参加选秀,然后才能成为妃子。所以清朝后宫的女人,高贵如皇后贵妃,普通如宫女,个个都是旗人!此外,还有八旗和带涂层的三旗,八旗中只有女修是嫔妃的替代。《三条旗》中的女修在清朝后宫中地位相对较低,主要在后宫中担任杂役。她们很难成为小妾。

2、看门第

清朝怎么选妃子:一看身份、二看门第,美貌要求不高(图)  第2张

旗人身份只是进入后宫的必要条件。想要真正成为清朝的妃子,还需要你的娘家有一定的影响力。因为你不是贵族家庭,你不配做皇后!据查询,清代贵妃以上的娘家一般是公爵或将军;如果新娘家只是个知府,那就对不起了。当我找到我妻子时,一切都结束了。当然也有例外,但极少。

3、其它条件

清朝怎么选妃子:一看身份、二看门第,美貌要求不高(图)  第3张

清朝如何选嫔妃?除了以上两个条件,女修还有两个身体部位必须合格:第一,看私处时必须是处女。具体方法请参考古人是如何对她进行检查的;第二,看腋窝。腋下一定不能有异味。有异味就不合格。选秀当天,宫里会有一个老奶妈来检查这个。

清朝怎么选妃子:一看身份、二看门第,美貌要求不高(图)  第4张

小结:受《甄嬛传》、《如懿传》、《延禧攻略》等清朝剧目的影响,近代很多人认为清朝的选秀女就像选美一样。其实这都是错的!以前清朝选妃子主要看皇帝个人喜好,多以美貌为主,而清朝选妃子完全不同。它选的嫔妃一般和美丑无关,所以历史上清朝的嫔妃其实都不好看,清宫剧中漂亮的嫔妃只是作家的幻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