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杀儿子是真的吗:毒死长子李弘,逼死次子李贤(图)

散文社2023-01-13 21:04:51201

武则天杀子是真的吗:毒死长子李弘,逼死次子李习安?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一生结了两次婚,生了四个儿子。然而在权力的道路上,她亲手杀了自己的女儿来陷害皇后,争夺皇后的位置。为了求饶,传言她还杀了自己的两个儿子。武则天杀了儿子是真的吗?历史无定论,大家一起说说吧。

武则天杀了儿子是真的吗?

武则天杀儿子是真的吗:毒死长子李弘,逼死次子李贤(图)  第1张

武则天共有四个儿子:长子李弘,次子李习安,三子李习安和幼子李旦。有传言说长子李红是被她毒死的,次子李习安是被她逼自杀的。也就是说,武则天杀了自己的两个亲生儿子。虽然没有历史记载武则天亲手杀了她,但是根据各种推测,大部分专家认为李红和李习安是因为武则天而死的!

1、毒死长子李弘

武则天杀儿子是真的吗:毒死长子李弘,逼死次子李贤(图)  第2张

至于李红是怎么死的,很多专家认为她是被武则天毒死的,这种说法更被世人接受。曾经风靡一时的电视剧《武媚娘传奇》中有这样一个场景:李红在一次家宴上与武则天饮酒,随后突然七窍流血,不幸身亡。虽然李红生前指着贺兰敏月说“是你”,但传言是武则天杀了她。

武则天杀儿子是真的吗:毒死长子李弘,逼死次子李贤(图)  第3张

055-79000和《新唐书》记载了李弘可能被武则天杀死的传闻:李弘深得其父高宗皇帝的宠爱,当上太子后,接受士大夫,同情百姓,善于拉拢人心;再加上皇帝担心他身体虚弱,有提前给太子一个禅位的意图。但当时的武则天政治上比较骄傲,所以李弘就成了他掌权的障碍。

2、逼次子李贤自杀

武则天杀儿子是真的吗:毒死长子李弘,逼死次子李贤(图)  第4张

至于武则天的儿子李习安的结局,很多人都知道他刚满30岁就被逼自杀,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武则天才是逼他的人!李洪死后,次子李习安被立为太子,而李习安和李洪一样,与父亲关系密切,处处维护李朝。在监国期间,他广泛实行仁政,在政治事务上的处理也是清清白白,得到大臣们的一致赞赏,而对母亲武则天却有一种排斥。

武则天杀儿子是真的吗:毒死长子李弘,逼死次子李贤(图)  第5张

武则天是一个权力欲很强的女人。她想控制国家大事,但软弱的李治给了她这个机会。但她不想让儿子李习安长大,于是武则天故技重施,让心腹诬告李习安谋反,最终导致李习安太子的职位被取消,被发配到霸州。为了避免的轻举妄动,武则天还派邱监视他,但邱是主子,把他囚禁在别处,逼得他自杀,

武则天杀儿子是真的吗:毒死长子李弘,逼死次子李贤(图)  第6张

小结:很多人认为不是武则天下令逼死的,而是邱个人的决定。武则天得知此事后,在县府门吊唁,贬邱为迭州刺史,恢复了的王位。但真的是这样吗?只是武周建立后,邱深得武则天宠信,知道的死并没有伤武则天的心,所以我们可以大胆猜测武则天杀子是真的,而且她杀了两个!事实上,不仅李弘、李习安,就连武则天的儿子也有悲惨的命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