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杀儿子不心痛吗:偶尔想起会心痛,母亲的本能(图)

散文社2023-01-13 21:06:22983

武则天杀儿子不心痛吗?偶尔她会感到心痛,这是母亲的本能。

众所周知,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在成为女帝的真相上,武则天阴险残忍,不仅杀了女儿,还杀了两个儿子。对此,很多人很好奇:武则天杀儿子不心痛吗?从母亲的角度来说,武则天肯定是心碎的。从一代女皇帝的角度来看,武则天并不心疼。

武则天杀儿子不疼吗?

武则天杀儿子不心痛吗:偶尔想起会心痛,母亲的本能(图)  第1张

就看武则天杀儿子疼不疼了。在武则天成为女帝的真相上,她充满了杀戮。要想成为皇帝,什么都不能成为绊脚石,孩子和亲人都不能,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武则天杀了自己的儿子也不心疼。但作为母亲,武则天杀了儿子显然是痛苦的。这是一种母亲的本能,武则天无法避免。

1、不心疼

武则天杀儿子不心痛吗:偶尔想起会心痛,母亲的本能(图)  第2张

杀自己的儿子肯定是痛苦的,所以不要用这种心态看武则天,因为从武则天的角度来看,其实是一回事。想当皇帝,什么都不能成为绊脚石,包括自己的孩子,丈夫,亲人。如果能用孩子的牺牲来获得权利,武则天不会犹豫,所以武则天杀了儿子也不会心痛。如果她心碎了,就不会被杀死。

武则天杀儿子不心痛吗:偶尔想起会心痛,母亲的本能(图)  第3张

根据边肖的询问,武则天不仅杀死了自己的两个儿子,还勒死了自己的女儿安定寺公主,鞭打了自己的孙子李忠润、孙女李贤慧、侄孙武延吉,杀死了自己的亲妹妹韩夫人、侄女郭玮夫人、两个同父异母的兄弟和高宗其他妃子所生的儿子。这样,武则天为了成为女帝,可以抛弃亲情,杀了儿子也不会心痛!

2、心痛

武则天杀儿子不心痛吗:偶尔想起会心痛,母亲的本能(图)  第4张

然而人总是孤独的,武则天也不例外。她在孤独的时候,一定会想起被自己杀死的儿子(具体可参考《武则天杀儿子是否属实》)。作为一个母亲,这个时候这个问题一定很痛苦。武则天毕竟是人,就算成为女帝也不能抛弃人性。从这个角度来说,武则天杀儿子也是痛苦的。

武则天杀儿子不心痛吗:偶尔想起会心痛,母亲的本能(图)  第5张

小结:武则天杀儿子的时候不疼吗?看完整文本。以上分析大家应该都认同吧!从两个角度看这个问题,在权利和孩子面前选择权利。那时候的武则天应该还没有心碎,可能已经麻木了。但是事后她孤独的时候,作为一个母亲,想到自己被自己害死的儿子,她一定很心痛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武则天儿子的命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