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的主人到底是谁?历史上枭雄秦王嬴政(实力强劲)(图)

散文社2023-01-13 21:12:38213

兵马俑的主人是谁?秦王嬴政是历史上的英雄。

举世闻名的兵马俑的主人是秦王嬴政。众所周知,秦王嬴政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位英雄。秦王嬴政用自己的力量统一了分散的六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然而,在秦王嬴政统治后期,他采取了暴虐的措施,给当时的人民带来了非常痛苦的灾难。虽然兵马俑是中国历史上的文化瑰宝,但我国很多老百姓最终还是因为修建兵马俑而失去了生命。

一、兵马俑的修筑原因

兵马俑的主人到底是谁?历史上枭雄秦王嬴政(实力强劲)(图)  第1张

嬴政,秦王,是我国历史上一位伟大的皇帝。秦王嬴政在位后期,嬴政发现身体大不如前,但嬴政希望自己的丰功伟绩能被后人铭记,希望大秦王朝万古长青。因此,当他的健康还活着的时候,他命令朝廷的官员为自己建造一座陵墓。所以整个大秦王朝开始了近40年的兵马俑建设。

兵马俑的主人到底是谁?历史上枭雄秦王嬴政(实力强劲)(图)  第2张

以前很多皇帝在去世前都会选择大量的士兵与他们的统治者合葬,以让他们的灵魂在地宫中安息。士兵的灵魂也可以在地宫继续保护皇帝的灵魂。但从周朝开始,随葬的现象几乎消失了。秦王嬴政认为自己死后可以得到兵马俑的保护,所以用兵马俑代替其他来安葬。当时兵马俑的技术很高,修建地宫的工人几乎把所有的都放了进去。

二、兵马俑修筑的意义

兵马俑的主人到底是谁?历史上枭雄秦王嬴政(实力强劲)(图)  第3张

兵马俑的建造代表了中国陶俑的烧制技术在当时是世界首创。兵马俑也代表了中国封建时代皇帝的绝对统治权利。现在国内考古学家发掘的兵马俑越来越多,也可以说明秦代的工人是兢兢业业的,对封建帝王的统治是绝对忠诚的。然而,修建兵马俑也增加了中国古代农民的税收负担,中国许多兵马俑建造者因此丧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4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