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雪芹是哪个年代的人 曹雪芹是清朝著名文学家(图)

散文社2023-01-13 21:11:16282

曹雪芹生于何时?曹雪芹是清代著名的作家。

曹雪芹是清朝人,生活在清朝中期。曹雪芹的祖籍在哪里,至今仍有很大争议。可以肯定的是,他出生在南京,家境不错,家里有江宁织造业。曹雪芹年轻的时候,他的家庭受到皇帝的重视。所以曹家境富裕,生活相当富足,也相当风流,有一种纨绔子弟的风范。他的祖上,尤其是曾祖父、曾祖母,都是皇室的亲戚,所以曹很得宠,但后期很穷。

一、曹雪芹是清朝著名文学家

曹雪芹是哪个年代的人 曹雪芹是清朝著名文学家(图)  第1张

曹雪芹是清代文学大师,有传世佳作《红楼梦》。曹雪芹早期不是以写小说为生的。他曾经过着非常富裕的生活,他的祖父和曾祖父都凭借江宁的织造业在朝鲜占有一席之地。他的祖父甚至担任过清朝的御史,受到康熙皇帝的宠爱。而曹雪芹还年轻的时候,也就是他成年以后,曹石家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曹雪芹是哪个年代的人 曹雪芹是清朝著名文学家(图)  第2张

雍正十七年,曹雪芹家因为制造亏空被皇帝指责,甚至落得个抄家之地。曹雪芹不得不跟随家人回到北京,然后搬到北京郊区。当时,为了谋生,曹雪芹不得不卖掉家中的字画,接受朋友的救济,勉强维持生计。

曹雪芹是哪个年代的人 曹雪芹是清朝著名文学家(图)  第3张

结果整个曹石家都垮了,昔日的荣誉和财富不再,生活比普通人还不如。曹雪芹小时候的生活非常丰富,但成年后不久,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经历了这一人生转折,曹雪芹感受到了人生的无常,深切感受到了凉薄的世界,对当时封建社会的制度和现状深恶痛绝。他清醒地认识到,所谓的权贵和官场,不过是权贵们的游戏。流浪的人只能让这些有权有势的人陪着玩,所以曹雪芹后期看不起有权有势的人,早早离开了官场。即使生活很艰难,他也不轻易进入仕途。

二、曹雪芹创作了 《红楼梦》

曹雪芹是哪个年代的人 曹雪芹是清朝著名文学家(图)  第4张

到了晚年,曹雪芹开始了小说《红楼梦》的创作,而且非常执着。无论是最初的创作,还是后来的修改,曹雪芹都孜孜不倦,竭尽全力。曹雪芹死前完成了《红楼梦》80回。这部作品不仅是清朝的伟大文学成就,也是整个历史的伟大文学成就。人们也因为《红楼梦》记住了这位文采极高、以恶为敌的大作家。755-79000,作为四大古典小说之首,也被称为古代小说的巅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