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彰是不是曹丕害死的 传言称曹丕在枣子中下药毒死(图)

散文社2023-01-13 21:15:56237

是曹彰杀了曹丕的谣言让曹丕下了毒枣吗?

曹彰病死,不是曹丕。《野史》中曹丕用枣毒死曹彰的说法没有官方支持,所以人们可以断定曹彰不是曹丕杀的。曹彰虽然35岁就早逝了,但正是因为染上了疾病,才不得不在回京途中猝死。很多人推测曹丕有谋杀曹彰的意图,所以毒死了曹彰。这种说法不太靠谱,也没有史料可以验证。

一、传言称曹丕在枣子中下药

曹彰是不是曹丕害死的 传言称曹丕在枣子中下药毒死(图)  第1张

之所以很多人对曹彰的死有疑问,是因为曹彰作为一个将军,身体非常强壮,死时才35岁。在他猝死之前,并没有曹彰患病的记载。正是在没有病史的情况下,曹彰莫名其妙的死在了洛阳,从而引起了很多人的怀疑。

曹彰是不是曹丕害死的 传言称曹丕在枣子中下药毒死(图)  第2张

南朝一位小说家曾在作品中记载曹彰其实是被曹丕毒死的,讲述了曹丕对曹彰的仇恨。曹丕嫉妒曹彰的战绩和政绩,担心曹彰会威胁到自己的地位,所以设计毒死曹彰。曹彰很喜欢下棋,于是曹丕约了曹彰,说要和曹彰下棋,合他意,曹彰欣然同意。为了在下棋的过程中不无聊,曹彰让仆人带了些黑枣来。没想到,曹丕竟然在仆人们事先准备好的黑枣中下毒,并在毒枣上做了标记,以免自己吃掉。

曹彰是不是曹丕害死的 传言称曹丕在枣子中下药毒死(图)  第3张

而曹彰被曹丕伏击,肆无忌惮的吃了这些枣。刚开始下棋不久,曹彰就出现了中毒反应。他还没来得及和曹丕以及身边的仆从说话,毒药立刻爆发,吐出鲜血,倒在地上。知道这件事的仆人马上把消息送给了卞太后,太后得知消息后,马上赶到了曹彰在洛阳的住处,却没能救下他,曹彰最喜欢的棋盘上全是他吐出来的血。

二、传言得以澄清

曹彰是不是曹丕害死的 传言称曹丕在枣子中下药毒死(图)  第4张

一些历史学家指出,谣言中提到的时间,即农历五月,并不是枣成熟的季节。所以曹丕不可能毒枣毒曹张。曹丕想约束曹彰,不会用这么笨的办法。曹彰真的因病去世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