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活了多少岁 常年服食丹药毒素发作暴毙(活了58岁)(图)

散文社2023-01-13 22:05:15236

雍正帝活了几岁?常年服用丹药毒素后猝死(活了58岁)。

在我国历史上,雍正帝是一位英明的君主,处于康乾盛世。而且雍正帝是一个极其节俭的皇帝,不喜欢铺张浪费。留给乾隆的国库是整个清朝最丰富的。但节俭的雍正帝喜欢炼丹追求长寿,最终却因丹药早逝。

雍正帝活了几岁?

雍正皇帝活了多少岁 常年服食丹药毒素发作暴毙(活了58岁)(图)  第1张

雍正是康熙皇帝的第四子,在位13年,58岁去世。事实上,关于雍正帝的死因争议很大。有人认为雍正是被侠女吕四娘暗杀的,也有人认为他是正常死亡。但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雍正帝痴迷炼丹,服用过多的仙丹最终导致了他的死亡。

雍正痴迷炼丹。

雍正皇帝活了多少岁 常年服食丹药毒素发作暴毙(活了58岁)(图)  第2张

雍正做太子的时候对炼丹有很大的兴趣,但雍正当时炼丹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向父亲表明他不求皇位,只炼丹。后来雍正七年,雍正帝病重,病了半年,差点死了。雍正病愈后,患了心脏病,怕自己会死。于是,他迷上了炼丹师,想做出能让人长生不老的仙丹。

雍正之死之谜

雍正皇帝活了多少岁 常年服食丹药毒素发作暴毙(活了58岁)(图)  第3张

雍正帝死的真正原因,甚至是因为服用丹药,是我们都知道古代炼丹的很多原料都是有毒物质。比如雍正服用的原“姬旦”,就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铅砂、硫磺、水银。道士还在药丸中加入了春药,让皇帝产生了精气神增强、延年益寿的错觉。

雍正皇帝活了多少岁 常年服食丹药毒素发作暴毙(活了58岁)(图)  第4张

自1730年雍正患病后痴迷炼丹以来,雍正帝就与众多道士形影不离,每天服用道士配制的各种丹药,直到五年后雍正突然病倒,猝死。在此期间,雍正服用了无数的丹药,因此可以推断雍正的死是由于体内各种有毒成分长期积累,最终导致猝死。雍正帝死因之谜大概就是这样的真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6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