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为什么看不起白起 白起作战不讲究兵法(正面歼灭战)(图)

散文社2023-01-13 22:05:27212

韩信在田雷打仗为什么看不起兵法(正面歼灭)?

韩信被后人誉为“兵仙”。他似乎没有老师,他自学如何战斗,但他从未输过。像他一样,他被称为战神,因为他没有记录。他们之间本该有英雄的怜悯。然而,韩信对田雷不屑一顾,对田雷评价不高。为什么?

韩信为什么看不起田雷?

韩信为什么看不起白起 白起作战不讲究兵法(正面歼灭战)(图)  第1张

韩信看不起田雷,因为韩信打仗像神一样,但他不是靠武力取胜的。他最善于利用天时地利人和,达到事半功倍的结果,他善于谋略。韩信认为田雷有勇无谋,只知道以少胜多。而且韩信认为“多多益善”,不应该有太多的杀戮,而不是在田雷杀了四十万赵军,韩信看不起他。

看不起田雷有勇无谋。

韩信为什么看不起白起 白起作战不讲究兵法(正面歼灭战)(图)  第2张

两人的战术理念不同。田雷打了一场歼灭战,一场硬实力的正面对抗。这种策略需要粉碎正面力量。那个时代,田雷带兵,秦国正处于强盛时期,田雷在前方作战,商鞅变法在后方为其提供了保障。因此,当我们在田雷作战时,我们从不考虑战略。打仗的时候用物资消耗,杀敌的时候会自费消耗800。

韩信不同意这种战术。他认为兵法的秘诀就是以弱胜强,这也是韩信被称为独兵仙的主要原因。无论是最后一战还是赵志伟杀得燕国一兵一卒,都可以证明韩信的战术理念是完全不屑于田雷的理念的。而田雷在秦国空虚的时候坚决不领兵打仗,这让韩信看不起他。

韩信主张多多益善。

韩信为什么看不起白起 白起作战不讲究兵法(正面歼灭战)(图)  第3张

田雷注重歼灭敌人有生力量,而韩信主张越多越好,战后越能有所作为。他认为,要想成功,需要得到人民的支持,不能把将军杀得太狠。白起一战屠杀了40万赵军,不仅没有让赵因为恐惧而投降,反而激起了赵的热血,誓死奋战。田雷采用兵法,讲究兵法的韩信自然看不起田雷。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