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延为什么踢翻七星灯:意外导致七星灯打翻(非阴谋)(图)

散文社2023-01-13 22:10:56269

魏延为何踢翻七星灯:意外导致七星灯被打翻(无阴谋)

魏延不是故意踢翻七星灯来减诸葛亮的命。事实上,他在一次事故中不小心打翻了他的星星灯。魏延踢七星灯的那天晚上,司马懿已经发动了进攻,形势非常危急,但是诸葛亮却没有任何指示。于是魏延匆忙闯入诸葛亮的阵营,慌乱中不小心打翻了用来续命的七星灯。事件的真相是一次偶然的踢腿,而不是某些阴谋论者认为的故意踢腿。

一、魏延不敢踢翻七星灯

魏延为什么踢翻七星灯:意外导致七星灯打翻(非阴谋)(图)  第1张

在司马懿大举进攻蜀汉的那个晚上,诸葛亮推迟了发布军队部署命令的时间。进攻前几天,诸葛亮默默的待在营地里,没有出门。主要靠点亮七星灯来延续下辈子,所以没有形成。敌人入侵时,当时的形势非常危急。魏延等不及诸葛亮的安排,就冲了进去,但慌乱中不小心打翻了点着的七星灯。

魏延为什么踢翻七星灯:意外导致七星灯打翻(非阴谋)(图)  第2张

很多人认为魏延是故意把灯打翻的,但实际上,一方面,魏延没有勇气公开踢七星灯来降低诸葛亮的寿命。另一方面,当时的情况确实很危险,危急情况下人的行动极其慌张,所以打翻七星灯也在情理之中。如果倭寇入侵,魏延敢公然破坏七星灯,等于向蜀汉全国人民说明,他对诸葛亮有谋杀之心,有谋反之念。

魏延为什么踢翻七星灯:意外导致七星灯打翻(非阴谋)(图)  第3张

所以,绝对不可能故意把七星灯踢翻。有人认为魏延真的想造反,但即使当时有造反的意图,也没有安排好自己的势力。杀了诸葛亮之后,魏延肯定会被诸葛亮消灭。所以他不用冒着生命危险把七星灯踢翻。

二、踢翻七星灯为导火索

魏延为什么踢翻七星灯:意外导致七星灯打翻(非阴谋)(图)  第4张

诸葛亮自己也怀疑魏延有谋反之意,但是在魏延把七星灯踢过来之后,诸葛亮也怀疑魏延真的心有不良,这就为诸葛亮后来除掉魏延提供了合理的证据。诸葛亮去世初期,委托马岱除掉意为谋反的魏延。果然,魏延真的有了谋反的念头。马岱不负诸葛亮的期望,成功杀了魏延,平定了国内战争。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