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墓地为何一直未被打开 盗墓被诡异劝退(保存至今)(图)

散文社2023-01-13 22:11:34191

为什么武则天的墓地一直不开放,她的盗墓行为却被诡异的劝阻(保存至今)?

武则天的陵墓,甘陵,一直是中国考古学家和所有别有用心的盗墓者最向往的地方。因为甘陵是我国罕见的两个皇帝合葬墓,如果能出土随葬的文物,可能达到几百甚至上千吨。但是,为什么武则天的墓地一直没有开放?

武则天的墓地为什么一直不开放?

武则天墓地为何一直未被打开 盗墓被诡异劝退(保存至今)(图)  第1张

武则天和李治合葬在甘陵,甘陵的位置在梁山,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在唐朝漫长的历史中,甘陵依然建成,从未被盗。武则天陵园之所以没有开放,是因为以我国现有的条件和技术,没有办法保护发掘出来的文物。正是由于兵马俑的厌氧封闭技术不完善,使得原本彩色的兵马俑瞬间褪色,失去光泽。所以国家为了保护武则天墓,暂时放弃了对它的发掘,这也是武则天墓不能发掘的原因。

挖掘武则天墓的怪事

武则天墓地为何一直未被打开 盗墓被诡异劝退(保存至今)(图)  第2张

盗墓贼对武则天墓有很多想法。但是,他们不仅无法突破墓外的机关,也找不到地宫在哪里。而且他们每挖一次武则天的墓,都会出现不同的天地像,让盗墓贼对武则天的墓心生畏惧。

黄巢率领450万大军在梁山挖了100天,却始终没有找到甘岭的入口。第二个是陶文。在乾陵之前,陶文已经发掘了17座唐墓,只有一座是乾陵。然而,当陶文带领几万人上山时,他们被风雨阻挡了三次。当他们从山上撤退时,天气马上变晴了。

武则天墓地为何一直未被打开 盗墓被诡异劝退(保存至今)(图)  第3张

第三次掘墓的是民国时期的国民党将领孙连仲。他带领部下在梁山使用炸药,将墓道内竖立的三层石条爆破后,准备进入时,突然冒出一股浓烟,盘旋而上,形成龙卷风。当时天已黑,尘土飞扬,一名中士勇敢地冒险前进。结果他立马吐血死了。孙连仲带领部下迅速逃跑。就这样,很多关于甘陵的奇谈怪论震慑了盗墓贼,甘陵一直没有被挖掘和打开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7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