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墓为什么不能挖 盗墓贼找不到地宫位置(国家保护陵墓)(图)

散文社2023-01-13 22:13:02194

武则天为什么不能挖墓?盗墓贼找不到地宫(国家保护的陵墓)的位置

武则天在我国历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她一生都是传奇,先后侍奉了两代皇帝。她死后,武则天和李治葬在梁山的甘岭。这是历史上罕见的帝王合葬墓,也是唐代十八座墓中唯一一座未被盗的墓。关于这个墓有很多传言,说武则天的墓不能挖。

武则天的墓为什么不能挖?

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武则天墓为什么不能挖 盗墓贼找不到地宫位置(国家保护陵墓)(图)  第1张

武则天的墓从两个方面来说都是挖不出来的。国家层面,不挖武则天墓是对陵墓的一种保护,因为现在中国的抗氧化水平不高。如果现在挖,里面的文物都会因为氧气瞬间涌入而受损。比如秦始皇兵马俑,本来就是彩色的。结果挖掘时没有办法抗氧化,导致所有的兵马俑都失去了颜色。所以还是不挖的好。

武则天墓为什么不能挖 盗墓贼找不到地宫位置(国家保护陵墓)(图)  第2张

还有一点,甘陵的墓都是用石条叠起来的,交错压着。用铁垫板将石条的平面固定,最后浇上铁汁使之成为一个整体。挖掘武则天墓难度很大,所以以现有的技术条件,放弃挖掘是对墓最好的保护。

盗墓贼不会挖

武则天墓为什么不能挖 盗墓贼找不到地宫位置(国家保护陵墓)(图)  第3张

武则天墓是少有的皇帝合葬墓之一。武则天墓宝之谜无疑引起了各方盗墓贼的觊觎。然而,没有一个盗墓者能够成功地盗墓。武则天的陵墓仿照皇城,有三个大门,将陵墓分为皇城、外宫和外郭城。另外,武则天墓的地宫就埋在梁山的山里面。通过在山腰上钻孔,墓地的设计是为了防止盗墓贼的入侵。

武则天墓为什么不能挖 盗墓贼找不到地宫位置(国家保护陵墓)(图)  第4张

武则天墓中间三层,外面三层,封锁极其严密。盗墓贼破不了外层,就算进去也是绝望的迷宫。没办法进去。黄巢曾经带着40万大军公开盗墓,结果挖了100天。即使半个梁山即将被掏空,他还是碰不到武则天墓的地宫。所以盗墓贼不挖连武则天墓的影子都找不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