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巾起义是哪个朝代的 黄巾起义开启诸侯割据(东汉末年)(图)

散文社2023-01-13 22:24:45267

黄巾起义哪个朝代的黄巾起义开始了诸侯割据(东汉末年)?

黄巾起义被称为古代最大的农民起义。黄巾军的出现代表了一个乱世的开始,但很遗憾,他们的起义没有成功。黄巾起义之后,真正的主角开始出现。那么黄巾起义是谁领导的,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组织,黄巾起义来自哪个朝代?让我们看一看。

黄巾起义是哪个朝代?

黄巾起义是哪个朝代的 黄巾起义开启诸侯割据(东汉末年)(图)  第1张

东汉末年发生了黄巾起义,他们的出现意味着诸侯割据正式拉开序幕。黄巾起义后,各路诸侯一马当先,开始了真正的推翻东汉政权之路。黄巾起义与其他起义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是以宗教的形式反抗当时的统治,组织中的人大多属于长期受朝廷压榨的农民阶级。

黄巾起义的起因

黄巾起义是哪个朝代的 黄巾起义开启诸侯割据(东汉末年)(图)  第2张

东汉末年,割据势力企图中饱私囊,朝廷管不了。国家战乱频仍,人民流离失所,国家无力承担所欠债务。在多次征税之时,终于爆发了黄巾起义,宗教和农民第一次登上历史舞台,打击了当时东汉昏庸的政治。

黄巾起义是哪个朝代的 黄巾起义开启诸侯割据(东汉末年)(图)  第3张

黄巾起义的领袖是谁?黄巾起义的领导者主要有张保和和张角。他们两人后来都被说成是叛徒。东汉末年,朝廷的权力被一些小人控制。此外,东汉还对外发动战争,朝廷国库空虚,还有土地兼并。张角借此机会让更多的农民加入这个队伍。

黄巾起义是哪个朝代的 黄巾起义开启诸侯割据(东汉末年)(图)  第4张

一是朝廷安抚不了百姓,百姓无地可种,无粮可吃。第二,因为当时大部分人信仰宗教,宗教让他们免受战争。有了这两个原因,张角开始慢慢举起起义的旗帜,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个行列。张角和张宝成了当时人们心中的英雄。

黄巾起义是哪个朝代的 黄巾起义开启诸侯割据(东汉末年)(图)  第5张

黄巾军起义给了更多势力造反的借口。各路诸侯都以镇压黄巾军为借口招兵买马,但实际上镇压黄巾军的只有少数军队,很多都是看热闹的。黄巾军经不起所有诸侯的镇压,最后以失败告终。黄巾军战败后,各路诸侯开始角逐,三国鼎立的局面慢慢出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8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