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一生犯了三大错误 为报仇征东吴最不该(导致国力凋敝)(图)

散文社2023-01-13 22:31:48181

刘备一生犯了三大错误,征吴栋报仇(导致国力衰退)是他最不该做的事。

刘备是三国时期一个被很多人同情的人物。因为《三国演义》这部小说,更多的人在关注三国时期的历史时,把感情放到了刘备的身边。所以刘备本来就是最有实力得天下的人。结果刘备一生三错,最终让刘备失去了天下。

刘备一生犯了三大错误。

刘备一生犯了三大错误 为报仇征东吴最不该(导致国力凋敝)(图)  第1张

刘备前半生过着流浪的生活。后来在关、张两兄弟的帮助下,逐渐得势,开始了一番大事业。但可能是过去的经历导致刘备的眼界格局太小,优柔寡断,情绪化。放曹操走、失荆州、征吴栋是刘备一生中犯下的三大错误,最终葬送了他的霸权。

让曹操走吧

刘备一生犯了三大错误 为报仇征东吴最不该(导致国力凋敝)(图)  第2张

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后,诸葛亮屡立奇功,为刘备拿下数城奠定了基础。诸葛亮把一切都告诉了刘备,连退路都安排好了。但是刘备把这件事告诉了陈寿,最后陈寿告诉了曹操。事实上,当徐天被围时,关羽等人就建议杀死曹操。但刘备的优柔寡断阻止了关羽,最终释放了他未来的敌人。

三国将军关羽失守荆州——因疏忽而遭受重大挫折

刘备一生犯了三大错误 为报仇征东吴最不该(导致国力凋敝)(图)  第3张

刘备把荆州交给关羽和诸葛亮,但是诸葛亮调到益州后方后,荆州就成了前线。关羽当时骄横跋扈,不善于处理军政矛盾。最后丢了荆州,关羽丢了麦城就被杀了。失去了军事重地荆州,对刘备的仕途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刘备一生犯了三大错误 为报仇征东吴最不该(导致国力凋敝)(图)  第4张

刘备得知关羽的死讯后,非常气愤,不顾大臣们的劝阻,毅然决定讨伐。可惜刘备被鲁迅烧了七百里,这让本来已经渐渐恢复元气的蜀汉再次消沉,损失了大量精兵和众多将领谋士。结果蜀国继位乏力,最终灭亡。这是刘备一生犯下的三个错误,加上他一生错用、错过的三个人。同样令人遗憾。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9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