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雎为何要杀白起 因为政见不同互相争斗(白起被赐死)(图)

散文社2023-01-13 22:33:06308

范雎为什么要杀田雷,因为政见不同而互相争斗(田雷被判死刑)?

战国四大战神之一的田雷,在伊阙之战中以12万秦军击败24万魏朝联军,一战成名,此后征战沙场多年,名声大振。然而,田雷最后的结局很悲惨。由于范雎的诽谤,秦王解除了田雷的职务,并给他一把剑自杀。那么,范雎为什么要杀田雷,他们之间有什么恩怨?

范雎为什么要杀田雷?

范雎为何要杀白起 因为政见不同互相争斗(白起被赐死)(图)  第1张

范雎和田雷是政治上的敌人,政治上的敌人互相争斗在历史上是很常见的。他们在法庭上的长期对抗也导致了他们之间的许多敌意。然而,不得不说,虽然田雷的死与范雎有很大关系,但范雎并没有想尽一切办法杀死田雷,只是为了打压田雷的势力。杀害白起的真正凶手是秦王。面对邯郸之败,战时数次要求白起出山的秦王恼羞成怒,将白起处死。

范雎和田雷之间的世仇

范雎为何要杀白起 因为政见不同互相争斗(白起被赐死)(图)  第2张

秦昭之所以能成为秦国的君主,是得到了和宣太后的支持。然而,宣太后和长期执掌秦国大权,而是扶持的大将。范雎受到秦国赵浩棋的重用后,帮助秦国恢复了秦国的权力,铲除了魏冉。魏冉死后,田雷是范雎最大的政治敌人。

在隆平之战中,曾派心腹魏老师向秦王讨粮。然而,此时秦国国库空虚,秦王斥责田雷不体谅民情。魏老师被杀死,两人又成了敌人。

范雎为何要杀白起 因为政见不同互相争斗(白起被赐死)(图)  第3张

漫长的战争结束后,欲乘胜追击,一举灭赵。这时,范雎害怕田雷的强大,所以他建议秦王田雷的贡献会很大。如果赵国被摧毁,田雷的力量可能会超过秦王。不如让赵割地求和,于是秦王命令回朝,两人又成了仇人。

范雎为何要杀白起 因为政见不同互相争斗(白起被赐死)(图)  第4张

最后秦王想灭赵,想收白起陀为大将军。但是白起陀病不了,邯郸之战最终失败。白起对秦王说了一些话,比如知道为什么这么早,但是愤怒的秦王最后还是给了他死罪。许多人认为田雷被处死的原因是秦王听信谗言,但实际上秦王想自杀。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