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跋浚是哪个朝代的:南北朝时期,北魏第五位皇帝(图)

散文社2023-01-13 22:35:41191

拓跋珪出自哪个朝代:南北朝,北魏第五帝。

拓跋荀一般指拓跋拓跋,是鲜卑族,北魏第五位皇帝。北魏是鲜卑族拓跋珪建立的,也是北朝的第一个朝代,所以拓跋珪是南北朝人。电视剧《锦绣未央》中的女主角是李未央,而历史上的李未央是冯太后,她的丈夫是拓跋君

1.拓跋珪出自哪个朝代?

拓跋浚是哪个朝代的:南北朝时期,北魏第五位皇帝(图)  第1张

拓跋珪是南北朝时期北魏的一个皇帝,准确的说是北朝人。北朝(386-581)是中国北方五个朝代的总称,南朝(420-589)是中国南方四个朝代的总称。北魏是北朝的第一个朝代,由鲜卑族拓跋珪建立。

中国历史朝代顺序

拓跋浚是哪个朝代的:南北朝时期,北魏第五位皇帝(图)  第2张

中国最早的朝代从夏朝开始,依次是商朝、周朝(西周、东周)、秦朝、汉朝(西汉、东汉)、三国、晋朝(西晋、东晋)、五胡十六国、南朝、北朝、隋朝、唐朝、五代十国、宋朝、元朝、明朝,直到清朝末期,其中北魏。

2.拓跋珪做皇帝多久了?

拓跋浚是哪个朝代的:南北朝时期,北魏第五位皇帝(图)  第3张

拓跋珪(440 ~ 465),鲜卑人,代平城县(今山西省大同市)。他是牧婧皇帝拓跋宏的长子。452年十月初三,拓跋在永安前殿称帝,成为北魏第五位皇帝。公元465年,拓跋珪26岁病死,于是拓跋珪当了14年皇帝。

拓跋浚是哪个朝代的:南北朝时期,北魏第五位皇帝(图)  第4张

拓跋珪虽然只当了14年黄帝,但在位期间平定内乱,休养生息,改革官制,恢复佛教,修建云冈石窟,为北魏立下了汗马功劳。此外,拓跋珪虽然死得早,但他的妻子冯太后为他争得了荣誉,而冯太后掌权20余年,为北魏的政治稳定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为孝文帝迁都洛阳,实施大规模汉化措施奠定了基础,扫清了障碍。

拓跋浚是哪个朝代的:南北朝时期,北魏第五位皇帝(图)  第5张

小结:拓跋君是北朝第一王朝北魏的第五位皇帝。在位14年,不仅休养生息,还改革官制减轻人民负担,恢复佛教,为北魏立下了汗马功劳。可惜拓跋珪英年早逝。他不到26岁就病死了。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看看拓跋君历史上有没有孩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9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