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李未央是谁:北魏冯太后,两次临时听政掌权20年(图)

散文社2023-01-13 22:34:33243

历史上的李维扬是谁:北魏的冯太后,暂时掌权20年。

历史上的李维扬是北魏的冯太后。她出身于北燕皇室,地位高贵。可惜她家破人亡,娃娃时就被关在宫里当奴隶。幸运的是,她被文成帝拓跋珪“一见钟情”,并在15岁时被授予皇后的称号。她丈夫24岁去世,成了太后。冯太后两次暂掌朝政,执掌朝政20余年,为北魏的政治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1.历史上的李维扬是谁?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谁:北魏冯太后,两次临时听政掌权20年(图)  第1张

是李维扬电视剧《锦绣未央》的女主角,由唐嫣饰演。它的历史原型是冯太后,所以历史上的李维扬就是冯太后。冯太后(441 ~ 490年10月17日),姓名不详,北魏杰出的女政治家、改革家,文成帝拓跋皇后,拓跋弘皇帝的第一个母亲,孝文帝袁弘的第一个祖母。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谁:北魏冯太后,两次临时听政掌权20年(图)  第2张

历史上的李未央和唐嫣差不多,可以说是非常漂亮,这也是为什么作为北魏皇帝的拓跋珪能够“一见钟情”,被册封为皇后的原因。公元452年,他被选为文成帝的贵族;公元456年,她被授予女王的称号;公元465年,献文皇帝拓跋宏即位,被尊为皇太后;公元476年,献文帝死后,立其孙拓跋弘为皇位,成为太皇太后。公元490年10月17日,卒于平城,时年五十岁。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谁:北魏冯太后,两次临时听政掌权20年(图)  第3张

冯太后一生中曾两次暂时听政治。第一次是丈夫去世。她在位时带着12岁的养子拓跋宏听政治。面对政局的动荡,她面对政局的动荡,决定杀死权臣易混,按祖制回归贤文帝。第二次,当他的养子死了,冯太后建立了他的孙子拓跋宏的王位,成为皇太后。主政天下十五年,成为北魏中期全面改革的实际主持人,对孝文帝的改革产生了重要影响。

2.历史上的李维扬是一个怎样的人?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谁:北魏冯太后,两次临时听政掌权20年(图)  第4张

李维扬是历史上杰出的女政治家和改革家。她主持北魏政权多年,对北魏的封建化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是北魏汉化改革的奠基人。她仍然是一个热情而冷血的人。因为丈夫死得早,她养了很多男宠。后来,她为男宠杀了自己的儿子.[查看更多]

历史上的李未央是谁:北魏冯太后,两次临时听政掌权20年(图)  第5张

小结:历史上的李未央是北魏的冯太后。虽然她在性格上算不上什么大人物,但她后来的世风却比战国的宣皇后和唐朝的武则天好得多。原因是她是北魏汉化改革的创始人。她越是赞美汉文化,就越是尊重后世的汉人。因此,后世的冯太后好评如潮!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1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