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墓前的61个无头人 参加葬礼的突厥大臣(象征臣服)(图)

散文社2023-01-13 22:47:14211

武则天墓前61个无头人参加突厥大臣葬礼(象征臣服)

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朝代和皇帝,其中武则天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物。武则天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她甚至忍心为了权利放弃自己的孩子。但晚年的武则天似乎看透了一切,把天下还给李。她死后,与李治合葬在甘陵。

61武则天墓前的无头人

武则天墓前的61个无头人 参加葬礼的突厥大臣(象征臣服)(图)  第1张

武则天墓所在的干陵一直是人们非常关注的地方,因为只有唐代十八陵的干陵没有被盗。盗墓贼不仅找不到地宫,还在盗墓时造成了各种天地异像,导致事后无人敢盗武则天墓,也因此武则天墓一直未被打开。因此,武则天墓前的61个无头人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引发了关于他们为什么无头的诸多猜想。

武则天墓前有61个无头人。他们有不同的形状,他们的衣服不像汉族的衣服。但是,他们雕刻的栩栩如生,高的矮的胖的瘦的等等。唯一不同的是,这些石头人没有头。专家们查阅了许多历史书籍,但未能找到出处。

武则天墓前的61个无头人 参加葬礼的突厥大臣(象征臣服)(图)  第2张

直到1974年,两个老农在犁地的时候发现了一个石头头,然后在附近又挖出了更多的石头头。专家来了,发现这些墓碑和武则天陵前的无头雕像材质相同,可以拼凑,所以是一体的。将石像拼凑复原后发现,这些石像原来是突厥人,代表着前来参加武则天葬礼的61位突厥大臣。

为什么石头人的头会掉下来。

武则天墓前的61个无头人 参加葬礼的突厥大臣(象征臣服)(图)  第3张

关于石像头部掉落的原因,有两种猜想。一种是唐朝时期地震不断,可能是天灾人祸导致石像头部和身体裂开。另一个是人为造成的。到了唐朝,武则天踏西域,平突厥,降外族,所以树立了形象。但在入侵中原后,诸侯的后代打破了石人的头颅,将这些记载从史册中删除,导致专家们长期找不到答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0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