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是谁的皇后啊:唐高宗李治的皇后(也是李世民妻子)(图)

散文社2023-01-13 22:49:13282

武则天是谁的皇后?唐高宗李治的皇后(也是李世民的妻子)。

武则天,原名武媚娘,是唐高宗李治的皇后。他不是第一次进宫了。唐高宗李贽的父亲唐太宗曾因其美貌而召武媚娘入宫,但当时他的地位很低,只是一个人才。唐太宗死后,武媚娘不得不和其他不允许宠坏的妃子一起进入太庙。唐高宗的李之涞在太庙祈福时,被武则天的美貌迷住了,于是又召回宫中。

一、唐高宗极为宠爱武则天

武则天是谁的皇后啊:唐高宗李治的皇后(也是李世民妻子)(图)  第1张

武则天也被称为武媚娘,但事实上,武媚娘也不是她的真名。这是唐太宗李世民因为她的美貌而给她的名字。当初武媚娘长得很漂亮,衣冠楚楚,大方有才华,所以李世民非常赏识,封其为才子,召其入宫。然而,他在宫中不受宠爱,也没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半女儿。李世民死后,武媚娘和其他不受宠爱的嫔妃及其他宫女一起,被送到干叶寺当尼姑。

武则天是谁的皇后啊:唐高宗李治的皇后(也是李世民妻子)(图)  第2张

后来,唐高宗的李治继位后,到甘叶寺祈福。由于武则天非常美丽,唐高宗的李治禁不住被她的美貌迷住了,于是他把她从甘叶寺接了回来,非常爱她。一方面,武媚娘在宫中深得人心;另一方面,她尽力保持唐高宗李志对她的爱。

武则天是谁的皇后啊:唐高宗李治的皇后(也是李世民妻子)(图)  第3张

武则天慢慢在宫中燃起了更大的野心,培养了一系列宫斗的技巧。在他的后宫里,他勾心斗角,消灭了所有可能威胁他地位的人。在宫外,他尽力让许多官员臣服于他。而李治,唐高宗,与武则天十分恩爱和谐。为了讨武媚娘欢心,李治废了皇后,也废了许多他过去宠爱的妃子。他只宠着武则天,还声称自己和武则天是天帝和皇后。

二、武则天参政

武则天是谁的皇后啊:唐高宗李治的皇后(也是李世民妻子)(图)  第4张

当唐高宗的李治病重时,武则天已经在李治的默许下参政。李治死后,他的儿子继位后,武则天毫无顾忌地垂下帷幕听政,甚至不惜逼迫儿子退位,自己当了皇帝。不得不说,武则天的一生很传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