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贵怎么死的 因背叛岳飞内疚生病而死(诬陷岳飞谋反)(图)

散文社2023-01-14 06:16:04250

桂王是怎么死的?他犯了背叛岳飞的罪,病倒了(诬陷岳飞谋反)

说起桂王,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但如果看过《仲晶岳飞》等与岳飞有关的电视剧,一定会对桂王这个角色咬牙切齿。因为岳飞能够以一个虚假的借口被判处死刑,桂王的诬陷就是为了填补这个虚假的借口。

桂王是怎么死的?

王贵怎么死的 因背叛岳飞内疚生病而死(诬陷岳飞谋反)(图)  第1张

在张浚的胁迫下,桂王参与了诬陷岳飞谋反的行动。岳飞被杀后,桂王无心国事,知道自己处境艰难,便借故离开军队和朝廷。此后,桂王因背叛岳飞而感到内疚,在精神打击下病倒,最终死去。桂王死后,宋廷追赠他为宁使。

桂王为什么背叛岳飞?

王贵怎么死的 因背叛岳飞内疚生病而死(诬陷岳飞谋反)(图)  第2张

桂王之所以背叛岳飞,是因为在当时的形势下,岳飞和岳家军已经失势。除了之外,赵这个封建王朝最有权势的人也要杀岳飞。因此,即使桂王不背叛岳飞,岳飞也会死。桂王背叛了岳飞,并设法挽救了他家人的生命。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桂王选择了背叛。

此外,在绍兴十年期间,桂王与岳飞并肩作战,掌管着非常重要的环节。然而,桂王的胆怯几乎导致了那场战争的失败。岳飞后来受到军法惩处,桂王也差点丧命。不可能说一点仇恨都没有。这就是为什么张浚选择桂王作为陷害岳飞谋反的人。

王贵怎么死的 因背叛岳飞内疚生病而死(诬陷岳飞谋反)(图)  第3张

桂王之所以选择背叛岳飞,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有张军的把柄,无奈之下只好答应张军的要求,陷害岳飞谋反。但是,这个理由其实有些站不住脚,因为如果桂王不答应张浚的要求,站在岳飞一边,等待桂王的就是死亡。真的没有必要用任何东西来威胁桂王,还有什么比死亡更可怕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