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庞统有多厉害:为刘备献计争蜀(谋略无双)(图)

散文社2023-01-14 06:15:08216

历史上的庞统有多厉害:他为刘备制定了一个打蜀国的计划(其谋略无与伦比)

历史上的庞统极其优秀,不仅成功地为刘备立下了汗马功劳,还让刘备打了几场胜仗。此外,庞统的武功也极为出众。并且因为他的伟大才华,一度和诸葛亮一样才华横溢,声名远扬。和诸葛亮一样出名,说明庞统极其厉害。可惜庞统比较狂妄,即使不如人,才华也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没有一点锋芒。所以会给后人留下不好的印象,很多人往往会忽略庞统的才华。

一、庞统曾为刘备献计争蜀

历史上的庞统有多厉害:为刘备献计争蜀(谋略无双)(图)  第1张

历史学家之所以认为历史上的庞统极其厉害,是因为庞统曾经为刘备征蜀的计划立下了汗马功劳,那就是他曾经为刘备奉献了三策,分为上、中、下三步,使刘备成功获得蜀地。所以刘备非常敬重庞统,庞统也因此一战成名。早期刘备在用人的时候,就想拿下蜀地,但是没有人提出合理的方案。庞统的三策犹如雪中送炭,为刘备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历史上的庞统有多厉害:为刘备献计争蜀(谋略无双)(图)  第2张

由此可见,庞统的政治谋略和军事水平之高。经过这一战,人们认为庞统的才能可以和诸葛亮媲美,两人是同门。因此,它和诸葛亮并称为卧龙凤雏,这个称号证明了庞统的高能力和非凡的才华。但之所以人们对庞统的了解少了,是因为庞统本人长得丑,很多人认为庞统的才华和他的长相一样平庸。但是了解庞统,用过庞统的人都知道,庞统是一个优秀的人。

二、庞统早期与诸葛亮名气相当

历史上的庞统有多厉害:为刘备献计争蜀(谋略无双)(图)  第3张

庞统极其强大的一个有力证据是,庞统早期的名气和诸葛亮一样。人们一提到庞统,就会想到诸葛亮这个才子的名字,一提到诸葛亮,也会想到庞统极高的才华。庞统的名气之所以没有延续到后期,是因为他死得早,没有时间和机会向世人展示他的才华,很可惜。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了解一下庞统死亡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