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皇帝死亡过程:乾隆生前多次饮用汤药(汤药让身体恶化)(图)

散文社2023-01-14 06:17:07212

乾隆皇帝去世的过程:乾隆生前喝了很多次汤(汤让他身体更差)。

龙皇帝活得很长。众所周知,由于医疗技术不发达,身体素质差,古代人的平均年龄并不大。然而,甘龙去世时已经89岁了。虽然他活了很长时间,但他的死因也是许多人怀疑的对象。据说,当甘龙88岁的时候,他得到了一个神奇的药方,里面有很多补药。然而,服用一年后,这种药汤使甘龙的心脏衰弱,体质恶化,晚上经常做噩梦,最终死去。

一、乾隆生前多次饮用汤药

乾隆皇帝死亡过程:乾隆生前多次饮用汤药(汤药让身体恶化)(图)  第1张

甘虽然勤于政务,但很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为了让自己的身体更长寿,他不仅经常锻炼,还喜欢喝一些滋补汤。从甘龙能活到89岁这一事实可以看出,他平时的身体状况一定不差。

乾隆皇帝死亡过程:乾隆生前多次饮用汤药(汤药让身体恶化)(图)  第2张

根据记录,甘龙在早期并不热衷于吃大量的补品。88岁时,由于身体状况的原因,甘龙开始喝大量的补品。让太医诊断一下,太医判断是肺燥殷琦极虚,于是开了药方,帮助他缓解阴虚的情况。龙在当年12月开始吃一种叫生脉饮的补品。

乾隆皇帝死亡过程:乾隆生前多次饮用汤药(汤药让身体恶化)(图)  第3张

据统计,从12月的第一天到甘龙去世,他喝了大约360次这种补药。生脉饮是用人参和麦冬熬制的汤。其实这种补药的做法和疗效是很常见的。没想到,在吃了一年补药后,甘龙莫名其妙地去世了。在之前的一年里,甘龙不仅吃生脉饮,还喝了许多补阴汤,如邓鑫朱烨汤。

二、太医误诊乾隆阴虚

乾隆皇帝死亡过程:乾隆生前多次饮用汤药(汤药让身体恶化)(图)  第4张

临死前不久,龙感到身体很不舒服,于是请太医前来诊治。那时候身体虚弱,经常感觉浑身发软,疲惫不堪,有时甚至恍惚,晚上还经常被噩梦困扰。因此,根据这些症状,太医断定是阳虚的诊断,而前一年吃的大量补品都是阴虚的补品。阳虚很严重,但长期得不到治疗。反而是阴虚得到了很大的补充。因此,甘龙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