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最难超越的一首诗:《将进酒》感染力强(影响力广)(图)

散文社2023-01-14 06:18:16378

李白最难的一首诗:《将进酒》感染力强(影响广)

李白一生为中国诗歌贡献了无数优秀作品,不愧为中国诗歌和文学史上的一代宗师。关于李白作品中后人最难超越的那首诗,众说纷纭,但在所有候选作品中,李白的《将进酒》是呼声最高的一首。李白曾经吐槽绣口有半个唐朝的美誉。很多人认为李白的《将进酒》这首歌是李白大胆而辉煌之作的巅峰之作。

一、 《将进酒》 感染力强

李白最难超越的一首诗:《将进酒》感染力强(影响力广)(图)  第1张

先不说第《将进酒》的文学价值,全诗在感情的渲染和叠加上是非常强的。在很多现代诗歌节目中,很多著名的朗读者都会背诵这个《将进酒》。诗一出,现场气氛异常震撼热烈。在最近热播的一部剧《庆余年》中,主角范贤曾经在朝臣的宴会上朗诵过这首《将进酒》,吐字华丽,气氛沉稳。

李白最难超越的一首诗:《将进酒》感染力强(影响力广)(图)  第2张

这说明李白的诗充满了李白全部的豪放精神,令人叹为观止,无与伦比。结合李白这首诗的背景,人们可以对诗中所表达的感情有更准确的理解。当时李白被唐玄宗贬了职。李白怀着相当愤怒的心情,写下了这样一首诗。他虽然不甘心,但全诗并不是以单纯的悲伤为主,其词充满了悲伤,却没有过度的悲伤。

李白最难超越的一首诗:《将进酒》感染力强(影响力广)(图)  第3张

有愤怒,但不是极度愤怒。反而多了些洒脱和豪放,更能凸显李白狂放不羁的心境。所以在这种情感的渲染下,全诗会有很强的感染力,这也是人们认为这首诗难以被后人超越的主要原因。甚至有人认为全诗的精髓在于前17个字,气势磅礴,惊艳千年。

二、 《将进酒》 寓意深远

李白最难超越的一首诗:《将进酒》感染力强(影响力广)(图)  第4张

755-79000虽然主要表达了李白的豪气,但并不是所有的诗都慷慨悲壮,李白对用词的设置是很讲究的。整个词既有起伏,又有起伏,让听者的心情有起伏的感觉。李白虽然没有直接表达他的愤怒,但字里行间却表达了他的委屈。更难得的是,里面全是名句,既引经据典,又借古讽今,史无前例。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李白最著名的十首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