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一生错用和错过的三人 刘备感情用事(葬送大好战局)(图)

散文社2023-01-14 06:20:54283

刘备一生中错用和错过的三个人,刘备,都是感情用事(毁了大战形势)

三国时期人才辈出,没有哪个时代有这么多谋士、将军、英雄。桃园结义兄弟起家的刘备,向来以识人善用著称。他手下聚集了很多人才,在很多人的帮助下,建立了蜀国。但是,毕竟刘备一生错用了三个人。这三个人可能引导了历史的潮流。

刘备一生中错用和错过的三个人

米芳

刘备一生错用和错过的三人 刘备感情用事(葬送大好战局)(图)  第1张

刘备用错糜芳的原因是刘备任人唯亲。糜芳的哥哥糜竺,军衔在诸侯之右,甚至比诸葛亮还高。当初糜竺花光了所有的钱也不愿意接受曹操的拉拢,所以这份情谊让刘备对糜竺一家非常重视。于是,糜竺的弟弟糜芳被刘备赐为南郡太守。南郡主要是荆州等地。诸葛亮曾说,“欲得天下,必先得荆州”。由此可见荆州的重要性。但米芳的能力和德才都配不上。当梦露进攻南军的时候,糜芳直接投降了,这直接让之前的所有努力付之东流。

吕布

刘备一生错用和错过的三人 刘备感情用事(葬送大好战局)(图)  第2张

刘备用错的第二个人是吕布。吕布败给曹操后,投靠刘备,刘备收留了他。刘备离开吕布,只是因为不忍心看到吕布流离失所,情绪过于激动。结果刘备和袁术打仗的时候,吕布趁机夺取徐州,答应袁术给吕布二十万迎客米后,一起进攻刘备。结果吕布不仅用辕门击退了袁术的三万大军,还逼得刘备投靠了曹操。

庞统

刘备一生错用和错过的三人 刘备感情用事(葬送大好战局)(图)  第3张

庞不能说是刘备的错用,但他差一点就失手了。当初赤壁之战后,庞统就想跟着刘备。结果刘备因为庞统太丑,只让他做了耒阳县令。庞统假装不管政务,想引起刘备的注意。结果刘备还是没反映。最后,鲁肃和诸葛亮说服了刘备才认真对待庞统。所以刘备差点错过了庞统这个人才。但有传言说,凤雏看穿了刘备的假仁义,所以心灰意冷,导致罗凤坡身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6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