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四大毒士 促使天下苍生流血更多(诸葛亮也是毒士)(图)

散文社2023-01-14 06:20:39463

三国时期,四大瘾君子让整个世界流血更多(诸葛亮也是瘾君子)。

三国时期有很多谋士,每个谋士都是自己的主子,贡献了很多谋略,让三国时期展现了很多精彩。但是三国时期,有四个人是谋士,但是叫他们毒男可能更合适,因为他们的战术导致了整个世界更多的流血。这四个人是谁?

三国时期的四个投毒者

李如

三国时期四大毒士 促使天下苍生流血更多(诸葛亮也是毒士)(图)  第1张

丸是董卓最重要的谋士,他见证了董卓的兴衰。李儒一开始就给了董卓三招。第一个让董卓去北京做勤快人,从而占据主动。第二招是抓住皇帝,第三招是鼓动名人博取人气。李儒最毒的是,为了董卓的权势,李儒带了十个勇士入宫,杀了汉少帝。后来,董卓死后,李儒就消失了。

成宇

三国时期四大毒士 促使天下苍生流血更多(诸葛亮也是毒士)(图)  第2张

程羽作为曹魏的谋士,为曹操出谋划策,为曹魏政权的建立立下了汗马功劳。程羽之所以被称为毒男,在《魏晋世语》中有记载“当初曹操缺粮,是他的一点点郡,提供三日口粮,颇混人胸,故对朝失望,故位不公。”意思是起早贪黑,曹操的军队严重缺粮,于是冷冻从他的县城里抢了粮食给曹操。据说这些食物中有人肉。

贾旭

三国时期四大毒士 促使天下苍生流血更多(诸葛亮也是毒士)(图)  第3张

贾诩是曹魏的开国功臣,一生与董卓、李珏、张绣、曹操等几位大师朝夕相处。贾诩被誉为三国第一谋士,贡献非常成功,几乎没有失败的。然而,贾诩总是先考虑自己,然后才是人民等。导致无数无辜的人成为他计划的受害者。因此也被认为是吸毒人员之一。

诸葛亮

三国时期四大毒士 促使天下苍生流血更多(诸葛亮也是毒士)(图)  第4张

有人说诸葛亮足智多谋,为什么说他是毒药?这是因为诸葛亮在辅佐刘备的道路上千疮百孔。诸葛亮擅长火攻,如烧博望坡、烧藤兵、烧方上谷等。甚至司马懿也差点被烧死。藤兵火起,诸葛亮说:“虽为国立功,必丧性命。”由此可见,诸葛亮是最足智多谋的人,也是伤害最多人的毒药。除了四个吸毒的人,还有七个三国最神秘的人,他们给三国增添了更多神秘的色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6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