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皇帝是怎么驾崩的:因病去世(官方史料记载)(图)

散文社2023-01-14 06:21:24632

康熙皇帝怎么死的:病死(正史记载)

据记载,康熙皇帝是因感冒而病死的。但学者们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发现,康熙的死亡过程其实非常奇怪,甚至可以说疑点重重。泰医院曾判定康熙皇帝患感冒,但相关档案中并无康熙诊治的记载。更奇怪的是,康熙帝之前身体很好,但是感冒感染后十几天内就马上去世了,而且走的很突然。

一、雍正频繁进入康熙寝宫

康熙皇帝是怎么驾崩的:因病去世(官方史料记载)(图)  第1张

十一月,康熙皇帝因身体不适,匆匆回宫。11月7日,康熙被确诊为感冒。就在他自称感冒的前一天,康熙皇帝正在宫外与雍正、隆科多商议政事。奇怪的是,在他谈论政治事务的第二天,康熙宣布他感染了感冒。很奇怪的是,虽然有泰医院的诊断书,但没有康熙帝在该院治疗风寒的记录。

康熙皇帝是怎么驾崩的:因病去世(官方史料记载)(图)  第2张

此外,康熙宣布自己感冒后,曾下令雍正出宫参加祭祀活动,但雍正百般拒绝,并以此时康熙皇帝身体不好为由拒绝。他不服从康熙皇帝的命令,多次请求留在康熙身边,但康熙拒绝了。康熙死前的两三天内,雍正频繁派人进康熙的卧室。

康熙皇帝是怎么驾崩的:因病去世(官方史料记载)(图)  第3张

康熙死前两三天,雍正的人几次进入康熙的卧室,但不知道他们在里面做了什么。11月13日,康熙去世当晚。他紧急召雍正入宫,雍正离宫不远,却没赶到宫里。直到那天早上,雍正才匆匆赶到皇宫。

二、康熙驾崩前与外界完全分隔

康熙皇帝是怎么驾崩的:因病去世(官方史料记载)(图)  第4张

更奇怪的是,在康熙死前的三天里,除了雍正进出他的寝宫,没有大臣或太子陪伴康熙。康熙死后,雍正为康熙更衣,当时没有其他人在场。他的遗体搬进紫禁城时,没有人在场。因此,学者们认为,康熙本人及其寝宫在此前三天已被雍正完全控制,与外界完全隔绝。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