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的师傅是谁 小说中韩信师傅是秦末尉缭(韩信没有师傅)(图)

散文社2023-01-14 06:31:15197

韩信的师父是谁?小说中韩信的主子是秦末的廖伟(韩信没有主子)

历代将领都把韩信视为偶像,韩信被尊为战神、兵仙,足以说明韩信在人们心目中是多么的勇猛。然而,这样一位勇敢睿智的将军,他领兵打仗是向谁学习的呢?韩信有老师吗?如果是,韩信的老师是谁?

韩信的师父是谁?

韩信的师傅是谁 小说中韩信师傅是秦末尉缭(韩信没有师傅)(图)  第1张

历史上没有明确记载韩信中有大师,但野史和很多传说中有大师韩信的身影。第一种说法是韩信的师傅是战国末期的军事家廖伟;第二种说法是韩信的才能是从项羽那里学来的;而第三种说法是韩信的兵法是自学的。

据史书记载,韩信小时候家里很穷,父亲去世早,一个人跟着母亲生活。项梁起兵后,韩信前来投靠。追随项羽的贡献未被采纳后,心灰意冷,在萧何的推荐下投奔刘邦。楚汉战争期间,韩信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军事才能。这说明韩信在去找刘邦之前就已经掌握了兵法。

韩信有高手吗?

韩信的师傅是谁 小说中韩信师傅是秦末尉缭(韩信没有师傅)(图)  第2张

韩信的师傅是廖伟,只出现在一些小说里。廖伟是兵家的代表人物之一,鬼谷子的弟子,精通兵法和占卜。他被嬴政任命为国尉,所以他被称为廖伟。秦始皇统一天下,廖伟功不可没。关于廖伟如何被称为韩信大师,没有历史记载。

都说韩信的军事才能是向项羽学来的,而且韩信本身就有极高的军事才能。他在与项羽作战时,学习了项羽的战术,取其精华,最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不过这种说法不太靠谱,因为韩信和项羽的打法完全不同,项羽讲究战术,冲锋在前,而韩信则讲究策略。

韩信的师傅是谁 小说中韩信师傅是秦末尉缭(韩信没有师傅)(图)  第3张

最后一种说法是,韩信是自学成才的,因为他有非常高的天赋,是在学习了《孙子兵法》之类的兵法之后自己领悟到的。不管这种说法有多难相信,因为历史上没有掌握韩信的线索,很可能这就是真相,韩信是自学成才的。韩信虽然死得很惨,但还是一个受人尊敬的兵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