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攸是故意求死吗:许攸犯曹操大忌(许攸居功自傲)(图)

散文社2023-01-14 06:30:46285

许由是不是故意找死:许由犯了曹操的大忌(许由居功)

许攸被诡计多端的曹操杀死,因为她自傲。但是,很多人认为许由是故意在曹操面前嚣张,故意引曹操自刎。目前,这一说法无法从相关史料中得到证实。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许由实在是自大,高估了自己,引来了曹操的嫉妒,所以被曹操杀死了。至于他是不是故意找死,从史料反映的他的性格来看不是很像。

一、许攸犯曹操大忌

许攸是故意求死吗:许攸犯曹操大忌(许攸居功自傲)(图)  第1张

许由的确是个聪明人,但他的聪明主要体现在兵力的安排、战略和谋略上。李友显然不够善于揣摩人情和人性。李佑被杀的原因是犯了对曹操的大忌。很大的禁忌之一就是不关注与军事相关的整个政治事件,而是把政治当成一种娱乐活动。但尤其是封建关系的人,一定要特别注意上下级关系,尊重上级。

许攸是故意求死吗:许攸犯曹操大忌(许攸居功自傲)(图)  第2张

显然,李友在这方面并不认真。他以为上下级就像朋友一样,对曹操不够尊重。他犯的第二个忌讳就是从不忌讳语言,以至于不仅惹怒了曹操,还让人生气。他很会在言语上挑衅武将,处理不好和他们的关系。所以,徐有仁很聪明,但从不睿智。它高估了自己的作用,沾沾自喜,夸大了自己的功绩。

许攸是故意求死吗:许攸犯曹操大忌(许攸居功自傲)(图)  第3张

即使起了很大的作用,它的身份也只是一个辅导员。他付出的是思想劳动,他的策略之所以能被采纳,也是通过曹操的决策。没有曹操,许由什么都不是。但是,他显然没有明白这个道理。他认为整个战局胜利的关键是他自己的决策,所以他不停地炫耀自己,导致了众怒。

二、曹操早看许攸不顺眼

许攸是故意求死吗:许攸犯曹操大忌(许攸居功自傲)(图)  第4张

徐有刚狂放不羁的性格不是一次形成的。其实徐有刚接触曹操的时候,曹操是很反感的。当时曹操羽翼尚未丰满,事业还未达到巅峰。渴则求贤,急则用人。所以曹操忍了,许由的人品还没有严重到让曹操想杀他的地步。当时曹操没有杀任何人,但在那之后,许由做得太过分了,曹操没有心慈手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7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