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独称韩信为兵仙 韩信一生未尝败绩(悲情结局引怜惜)(图)

散文社2023-01-14 06:59:31163

韩为什么叫兵仙?韩信一生未尝败绩(悲情结局引可惜)

韩信是秦末汉初打仗的将军。善于用兵的韩信也是汉朝的创始人,被誉为兵仙、战神。古代历史上善用兵的人多的是。比如战国的李牧,一生未尝败绩,成吉思汗甚至打到欧洲。为什么只有韩信被称为兵仙?

韩为什么叫兵仙?

为何独称韩信为兵仙 韩信一生未尝败绩(悲情结局引怜惜)(图)  第1张

仙是对一个人战斗最高境界的称呼。历史上最高水平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是如果有人被判定为第一,流传的时间越长,认同的人就越多。韩信被称为兵仙有两个原因。一个是韩信真的是勇士,一个是人们因为韩信的悲惨结局而对他产生了怜悯。这两个原因合在一起,韩信被称为兵仙,韩信是秘事英雄,奠定了汉朝事业的基础。

韩信确实是战神级别的。

为何独称韩信为兵仙 韩信一生未尝败绩(悲情结局引怜惜)(图)  第2张

韩信一生从未吃过败仗,而且每次打仗都不是靠战国时期王建的人数和物资强攻,而是靠战略取胜,在极短的时间内打了很多胜仗。韩信从刘邦决定三秦开始指挥军队,一系列的军队行军经过项羽。他们之间一共打了四年仗,韩信却能称得上战神。这说明韩信作战效率高,连续作战能力强。短短四年,三秦已定,魏、次子、赵、燕、齐、龙且、项羽都受到威胁。历史上这种傲人的战绩恐怕只有霍去病能与之相比。

韩信的悲剧结局令人怜悯

为何独称韩信为兵仙 韩信一生未尝败绩(悲情结局引怜惜)(图)  第3张

韩信能被很多人所知,司马迁功不可没。司马迁很同情韩信,所以在《史记》年对韩信的军事能力及其作战过程进行了生动具体的描述。司马迁为人们塑造了一个能打胜仗、能攻胜仗的军事天才形象。然而,最后,他还是中毒了。再加上刘邦对汉初三杰的评价,说韩信是军事才能最大的人,更增添了韩信神秘悲壮的色彩。正是在这两个原因的影响下,韩信被誉为兵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