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教主的真身是什么:元神凝聚精气(精气和紫烟结合)(图)

散文社2023-01-14 07:06:40304

天师真身是什么:元神凝聚精气(精气与紫烟结合)

根据《云笈七签》对田童教主的描述,田童教主其实是由一片晨曦宝玉的精华和包裹在这片宝玉周围的紫烟结合而成。而且元神在三界飘久了以后,元神更有凝聚力了,就在人间找了个母亲,把她抱在子宫里,于是就有了人形。因此,田童领导人不是直接由动物或人转变而来的。由元神凝聚而成,由人体而生。

一、通天教主托生于富贵之家

通天教主的真身是什么:元神凝聚精气(精气和紫烟结合)(图)  第1张

从物质的角度来看,田童领导人的真身实际上是一件体现世界本质的宝玉。因为宝玉出生在一个充满灵气的环境里,再加上地方的仙气,紫烟才慢慢诞生。宝玉和晏子结合成一个强大的元神。元神在逐渐成长和修炼的过程中,逐渐意识到了人类。

通天教主的真身是什么:元神凝聚精气(精气和紫烟结合)(图)  第2张

这时候元神才意识到自己不能在三界长久徘徊,很无奈。而是他要及时化成人形,更方便修炼。因此,元神,田童的领袖,正在人间寻找一个适合来世的家庭。这个时候正好是皇帝开元年,它发现了一个小部落国家和一个洪家。虽然部落小国不如唐朝地大物博那样发达,但洪也是个富家子弟。

通天教主的真身是什么:元神凝聚精气(精气和紫烟结合)(图)  第3张

因此,田童教主出生在红石的家里,出生后,他有一个人的形式。在它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吸收天地灵气,潜心修炼,直至成仙。然而,成功修炼之后,田童教主并不像他的师兄弟们那样善良。它虽然强大,有颠覆天地的能力,却做不了什么好事。甚至世界上的许多神仙都在为天上领袖的所作所为而痛苦。因此,在本世纪初太上老君和另外两位神仙的联合攻击下,田童的首领失败了,他的暴行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二、通天教主非道家人士

通天教主的真身是什么:元神凝聚精气(精气和紫烟结合)(图)  第4张

在古代神话体系中,几乎每个辈分高的神都有自己的教派。例如,太上老君是他的师父,祖父洪钧的道教,但无论是与田童领袖有关的神话书籍还是相关的传说都没有提到田童领袖属于哪个教派。对神话传说颇有研究的学者认为,田童领导人实际上既不是道士,也不是佛教徒。因为各大门派的神仙体系中都没有已知的神仙领导,他们可能深受道教的影响,但绝不是道教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