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被满门抄斩还有后人吗 后人改头换姓生存至今(广西韦氏)(图)

散文社2023-01-14 07:07:56361

韩信被黑后还有后代吗?后人改了名字,流传至今(广西韦克斯勒)

骁勇善战的韩信是汉朝的开国功臣,在历史上备受推崇。然而,韩信的一生却以悲伤告终,他用了大半辈子的时间试图跟随刘邦征服世界。结果最后被他过河拆桥,以自己的方式收场。韩信被斩首后还有后代吗?

韩信被黑后还有后代吗?

韩信被满门抄斩还有后人吗 后人改头换姓生存至今(广西韦氏)(图)  第1张

其实韩信里面是有后人的,他的儿子韩秀是被家人带走逃避人世的。《史记》年记载,韩信被萧何和吕后骗至长乐宫钟室被杀后,韩信的人全部被杀,无一幸免。正史中,韩信没有后人幸存,但实际上韩信仍有后人活动,这一点可以用家谱证明。

韩信的后人是怎么活下来的

韩信被满门抄斩还有后人吗 后人改头换姓生存至今(广西韦氏)(图)  第2张

韩信去长乐宫的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了。毕竟兵权已经被削了。不过我的老师和伯乐萧何叫自己去长乐宫,非去不可,所以去之前可能给家人做了一些安排。所以当韩信没有按时回来的时候,韩信的家人已经开始逃亡了。但是刘邦行动很快,韩家被杀。根据《倘湖樵书》的记载,最后只有一家人会和韩信的儿子之一韩秀一起逃走。

韩秀最后被追到一个无处可逃的大川边,不然韩信的家人会急中生智,把衣服扔到河边,躲在附近的竹林里。追兵到了,以为是在河里游泳逃脱了,就一直往河里射箭,然后就回去干活了。

韩信后代的现状

韩信被满门抄斩还有后人吗 后人改头换姓生存至今(广西韦氏)(图)  第3张

韩秀逃出后,向广西方向走下去,最终在广西扎下了根。为了避免被追杀,韩秀去掉了一半姓韩,改姓魏。因此,韩信后裔以魏姓居住和传承,现在的广西、福建、广东等地都是韩信后裔的活动区。广西韦氏族谱记载韩信是他们的祖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29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