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摩诘是指什么朝代的谁:王维(山水诗派代表人物)(图)

散文社2023-01-14 07:18:16220

王墨指的是哪个朝代:王维(山水诗派代表)。

王墨指的是唐代诗人王维。之所以后世很多人也称王为莫,是因为他的名字是王维,但他的字是莫莫,所以他也被称为王莫。古代很多人都有文字,名字可以用姓氏和文字的组合来代替。所以王维才是王看重的人。王维是唐代诗人,山西运城人。他曾经考中了唐朝的状元,从此开始了他的仕途。王维不仅是宰相,在文学上也取得了更大的成就。

一、王维为山水诗派代表人物

王摩诘是指什么朝代的谁:王维(山水诗派代表人物)(图)  第1张

与早期诗风不同,王维虽然是山水诗的代表,但他的主要山水诗都集中在后半生。与前人开创的山水诗风格不同,王维在前人已有风格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诗歌的内容,同时也为诗歌增添了艺术魅力。可以说,王维把山水诗引领到了前人未曾触及的文学高度。可见王维对古典诗歌的贡献之大。

王摩诘是指什么朝代的谁:王维(山水诗派代表人物)(图)  第2张

除了大江大河之外,他的山水诗的描绘对象也会以田园风光和普通农家的田园生活为题材。在以此为题材的诗歌中,王维非常享受农家乐的闲适生活,语言中充满了田园情调,进一步表现了王维本人恬淡的心境,以及他对农家乐闲适幸福生活的闲情逸致。他的诗以描写景物为主,同时也不乏情感的渲染。他们不仅写出了如画的风景,而且生动地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取得了很大的文学成就。

二、王维早早步入仕途

王摩诘是指什么朝代的谁:王维(山水诗派代表人物)(图)  第3张

受古代科举制度的影响,士人进入仕途最快捷、最公平的方式就是参加科举考试。王维年轻时还一举拿下了唐朝科举制度的第一名,由此步入仕途。从一个小官做起,步步高升。在他事业的巅峰时期,他甚至是唐朝的宰相,所以人们也称他为王。

王摩诘是指什么朝代的谁:王维(山水诗派代表人物)(图)  第4张

可见,王维虽然在仕途上吃了不少苦头,但他有充足的资源和机会发挥自己的政治才能。所以王维的诗大多以表达正能量为主,他的诗往往以路过所观察到的风景为主,对他才华横溢的失败的抱怨并不多。王维的文学作品之所以表现出这样的特点,与他自身的生活经历是分不开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