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英真的很丑吗 黄发黑肤仍是美人(时代眼光不同)(图)

散文社2023-01-14 07:19:04228

黄月英真的很丑吗?黄黑皮肤依然是美人(时代不同眼)

黄月英是三国时期诸葛亮的妻子,黄月英在《三国演义》等小说中一直被描述为丑女。然而,黄真的丑吗?专家对此也很感兴趣。在调查了黄月英的家乡并查阅了许多历史书籍后,他们猜测黄月英并不丑,而是一个美丽而有才华的女人。

黄月英真的很丑吗?

黄月英真的很丑吗 黄发黑肤仍是美人(时代眼光不同)(图)  第1张

历史上的黄月英并不丑。《三国演义》中对黄月英外貌的描写,是通过他父亲的话透露出来的。父亲黄见到诸葛亮后,觉得他不是一般人,就告诉诸葛亮说要把女儿许配给他。他的学识和武功都很出众,但是相貌不太好,就问诸葛亮是否同意。诸葛亮说,他当然愿意娶这样的才女。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黄月英一直被认为是一个丑陋的女人。

然而,实际上,黄月英并不丑。根据以上《三国志》的描述和对家乡的一次走访,当地人说黄的女人天生丽质,漂亮又有才华。是民间的女人嫉妒黄月英的美貌和才华,所以故意叫她丑女。

黄月英真的很丑吗 黄发黑肤仍是美人(时代眼光不同)(图)  第2张

另外,据说黄父说女儿丑是因为黄月英听说诸葛亮只是看中了她的长相,所以让父亲故意说自己丑,以此来试探诸葛亮。据说他们结婚后,诸葛亮揭开盖头,发现黄月英是一个美丽的女人。他还感慨道:“我被骗是因为我自以为聪明。”

历史上真实的黄月英

黄月英真的很丑吗 黄发黑肤仍是美人(时代眼光不同)(图)  第3张

755-79000年,关于黄月英的长相,只有四个字:“黄黑皮肤”,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字。这让人觉得很困惑。皮肤黄黑是丑的标准吗?可能当时大家都是黑头发黄皮肤,黄月英显得格格不入,所以被认为很丑。而且,那时候我们和其他种族接触不多。从我们现在的眼睛来看,我们并不认为黄黑皮肤一定很丑,但从我们当时的眼睛来看可能很丑。所以真实的黄月英不一定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0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