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是怎么杀子婴的:子婴被腰斩(此举丧失民心)(图)

散文社2023-01-14 08:21:221868

项羽如何杀子英:子英被腰斩(此动作失民心)

据说子婴投降刘邦后,刘邦并没有马上杀了子婴,而是把他安置在咸阳。项羽大举入侵咸阳后找到了子婴。当时项羽因为各种原因非常生气,对子婴恨之入骨,于是杀了子婴。项羽采取了非常残忍的方法,就是腰斩,结束了子婴的生命。甚至咸阳城内的很多人和财宝都幸免于难。一场大火烧死了许多人,财宝化为灰烬。

一、项羽十分恨子婴

项羽是怎么杀子婴的:子婴被腰斩(此举丧失民心)(图)  第1张

项羽对子婴恨之入骨,刚到咸阳城就恨不得找出来,把子婴杀了。究其原因,一方面,子婴作为秦国人,是整个楚国的敌人。子婴的祖父秦始皇,当初灭楚。无论是杀民族还是灭国家,都是一场苦海深仇,秦始皇死了。项羽要找子英去祭祖。

项羽是怎么杀子婴的:子婴被腰斩(此举丧失民心)(图)  第2张

杀了子婴之后,如果还有后代留下,我们也要杀了他,为秦灭国报仇。另一方面,秦始皇和秦二世非常残忍。他们在位期间,无论是大兴土木,强迫人民劳动,还是与邻国交战,两人都很残忍。项羽认为既然没有机会与秦始皇和秦二世作战,这种仇恨自然就延伸到了子婴身上。杀子英是先仇后恨。

项羽是怎么杀子婴的:子婴被腰斩(此举丧失民心)(图)  第3张

另一方面,项羽和刘邦是敌人,也是竞争对手。项羽很看不起刘邦,因为刘邦其实作战能力不强,出身卑微。项羽自以为是打仗的能手,当时秦军的主力就被项羽打败了。所以项羽认为子婴投降刘邦其实是低估项羽,相信刘邦可以称王的表现。所以项羽很生气,对子婴增加了仇恨,执意要杀子婴。

二、子婴被腰斩

项羽是怎么杀子婴的:子婴被腰斩(此举丧失民心)(图)  第4张

作为一个神勇的战士,项羽的脾气很冲动。复仇的加持等原因让项羽很生气。所以他遇到子英后,不仅残忍地半砍了他,甚至还拿咸阳的百姓出气。他们不惜以一场大火为代价,在城内大肆屠杀,将子婴的皇宫烧成灰烬。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3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