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杀了几个儿子:李弘和李贤(还杀了一个女儿)(图)

散文社2023-01-14 08:23:23215

武则天杀了几个儿子:李红和李习安(还有一个女儿)。

为了实现自己的大国梦,武则天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包括杀死三个孩子。这三个孩子中,两个是儿子,一个是女儿。他的大儿子李洪被武则天毒死,而他的二儿子李习安被武则天逼自杀。除了杀了儿子,武则天还杀了几个孙子,连姐姐和侄女也未能幸免。武则天留下了她认为容易控制的儿子,帮助她实现自己的权力。

一、李弘李贤惨遭武则天毒手

武则天杀了几个儿子:李弘和李贤(还杀了一个女儿)(图)  第1张

唐高宗李治死后,武则天想实现自己夺取皇位、控制朝中大权的野心,于是推儿子为太子。当时武则天的儿子都太小了,她想要一个便于她控制的儿子做太子,这样她就可以做太后,听政。所以武则天杀了儿子,儿子不适合做太子,不可控,太聪明或者心慈手软。

武则天杀了几个儿子:李弘和李贤(还杀了一个女儿)(图)  第2张

他的长子李弘因为野心太大,不愿意服从母亲武则天的管理,认为武则天的手段极其残忍,不与她亲近。于是,武则天暗中毒死了长子李弘。次子李习安无能昏庸贤惠,不适合在尔虞我诈的朝廷生活。

武则天杀了几个儿子:李弘和李贤(还杀了一个女儿)(图)  第3张

为了阻止大臣们推举她的次子李习安为太子,武则天用亲情逼迫她的儿子李习安自杀。为了让自己的登顶之路更加顺利,他把自己的孙子李忠润活活鞭打至死,连年幼的孙女都没能逃脱。杀死两个儿子后,武则天同时留下了两个儿子,分别是李习安和李旦,李旦的儿子李隆基就是唐玄宗。

二、武则天心狠手辣

武则天杀了几个儿子:李弘和李贤(还杀了一个女儿)(图)  第4张

武则天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惜杀死自己的婴儿,甚至屠杀自己不听话的家族中的其他人。可见武则天手段之残忍,心狠手辣。但是我们评价一个历史人物,一定要从两个方面来评价,既要考虑其负面影响,也要考虑其正面影响。抛开武则天为了当皇帝而屠戮的一生,她在位期间也是功勋卓著。比如创设科举制度,可以选拔人才,整顿吏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3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