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懿为何要杀司马昭 司马昭恶事被扒(父子演戏洗白)(图)

散文社2023-01-14 10:07:30224

为什么司马懿杀了司马昭和司马昭还被敲竹杠(父子演戏洗白)

电视剧《虎啸龙吟》中,司马懿和司马昭反目成仇,司马懿要杀司马昭。司马懿召见司马昭,称之为“降杯”。本来司马懿应该是打碎杯子的凶手,结果却是司马师进去了。父子俩一起玩的时候,司马懿为什么要杀司马昭?

司马懿为什么要杀司马昭?

司马懿为何要杀司马昭 司马昭恶事被扒(父子演戏洗白)(图)  第1张

司马懿想杀司马昭的原因很简单。司马懿虽老,但不狂。司马昭以前做的坏事都被揭了出来,尤其是在后稷告诉司马懿杀死小源的人是司马昭之后,司马懿知道夏侯惠的死一定和司马昭有关。

因为如果小源死了,司马昭杀夏侯徽的事肯定会败露(历史上司马师杀了夏侯徽),所以司马昭也只能杀了小源。像司马懿这么聪明的人,只要轻轻一划,就能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也是因为司马昭做了太多坏事,司马懿想杀他。

司马懿诬杀了司马昭。

司马懿为何要杀司马昭 司马昭恶事被扒(父子演戏洗白)(图)  第2张

还有一种可能是,司马懿想杀司马昭只是作秀,因为司马懿家族的权力已经不在司马懿手中,而是掌握在司马师手中,他对家族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司马懿假装杀了司马昭,一方面是为了给司马昭一个教训,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看看司马师是不是一个合格的家主。

司马昭把锅拿回来的理论

司马懿为何要杀司马昭 司马昭恶事被扒(父子演戏洗白)(图)  第3张

另一种说法是,司马昭肆意杀戮以排除异己,为司马家族铺路,并非司马懿授意,但却是司马懿的本意。但是,这个世界决定了之后,总要有一个人来背黑锅,为所有的恶做一个完美的结局。于是司马懿把自己所有的野心都归结到司马昭身上,让他背锅。不过司马家都是好演员。终于,司马师出来解围,下了司马昭。最终司马家得到了好名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