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文帝的皇后是谁 建文帝后宫只有一个女人(皇后马氏)(图)

散文社2023-01-14 10:04:14172

谁是文健皇帝的王后?文健皇帝的后宫只有一个女人(马史女王)

中国第一大陆穿越剧《穿越时空的爱恋》。由徐哲明主演的《文健》带领大家见证了明朝朱迪大灾难前后,文健和小丸子的爱情故事。萧子的历史原型是文健的皇后马史。说来有趣,他的后宫里只有马史一个人。

谁是文健皇帝的皇后?

建文帝的皇后是谁 建文帝后宫只有一个女人(皇后马氏)(图)  第1张

文健的皇后是马史,出生在一个官宦家庭,父亲是光禄邵青马权。洪武二十七年,朱元璋决定将马史嫁给朱允炆。洪武二十八年,被封为太孙妃。洪武二十九年,生长子朱。吴鸿三十一年,朱元璋死后,朱允炆称帝,马史成为皇后。文健第三年,马皇后生下次子朱文贵。

据史书记载,在册封马史皇后后的四年里,文健皇帝从未册封任何人,他只有两个儿子,也都是马史所生。因此,马史可能是文健皇帝唯一的女人,他们非常恩爱。

文健皇帝的皇后是怎么死的?

建文帝的皇后是谁 建文帝后宫只有一个女人(皇后马氏)(图)  第2张

朱元璋的马皇后是明朝最著名的皇后,而朱允炆的马皇后是明朝最神秘的皇后。因为《史记》中只有一句马的《皇后马氏,光禄之全女也。洪武二十八年,贵妃孙飞出书。文健元年二月,被封为皇后。4月和6月,城市被困,在大火中倒塌。”

据史书记载,明朝皇帝朱迪以“君侧”之名,历经三年战乱,率部攻破南京金川门,正式占领京师。然而,中国皇帝朱允炆失踪了,从那时起,这件事一直是一个悬案,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太子朱被杀,自焚。

建文帝的皇后是谁 建文帝后宫只有一个女人(皇后马氏)(图)  第3张

关于的死因仍然是一个谜,因为当朱的军队入侵首都时,宫殿里发生了一场火灾。扑灭大火后,发现了几具烧焦的尸体,无法辨认是谁,但太监们说这是皇帝、皇后和长子朱的尸体。此外,没有证明尸体的身份,文健皇帝的下落也成了一个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