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古塔是现今什么地方 位于东北黑龙江(气候寒冷环境严酷)(图)

散文社2023-01-14 10:16:01231

宁古塔位于黑龙江东北部哪里(气候寒冷,环境恶劣)?

答:宁古塔位于今黑龙江省,有新旧两处遗址,一处在松花江左岸,一处在海林市长汀镇古城村。当时的宁古塔是专门流放清朝犯人的地方。宁古塔是满语音译而来,“顾宁”指六,“塔”指一。相传是清太祖六子的居所。

今天的宁古塔在哪里?

宁古塔是现今什么地方 位于东北黑龙江(气候寒冷环境严酷)(图)  第1张

宁古塔原是宁古塔将军镇守的府邸,也是清朝皇室的故乡。它原本是清朝用来管理东北事务的重要地方,基本上哈尔滨的东南部都在它的控制之下。直到顺治,宁古塔逐渐沦为流亡者。因为那里的维度高,所以常年天寒地冻,每年8月份就开始下雪。环境非常恶劣。

宁古塔是现今什么地方 位于东北黑龙江(气候寒冷环境严酷)(图)  第2张

而且当时清朝的南方和西北还没有完全稳定,而东北是皇族的故乡,更让人放心。而且当时是被俄国侵略,所以把俘虏流放到宁古塔,既能让他们遭受严寒,又能帮助国家守卫边疆。宁古塔也成为最著名的流放地。顺治年间,数千人因文字狱或科研罪被流放到宁古塔。

为什么清人惧怕宁古塔?

宁古塔是现今什么地方 位于东北黑龙江(气候寒冷环境严酷)(图)  第3张

清朝送了很多俘虏,一直到清朝末年,还有人被流放到宁古塔,那些人一听说要被送到宁古塔,都吓哭了。这是因为宁古塔远离中原,是边疆严寒之地。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冬天,野生动物很多,所以很多人受不了那里的气候。此外,到宁古塔还有很长一段路。根据吴兆骞的记录,他在闰三月从首都出发,直到七月多才到达,途中许多人饿死或病死。即使他们活着到达宁古塔,等待他们的也将是铁甲人的奴隶,从事繁重的苦工和被奴役的生活。所以清朝的人都很怕宁古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