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紫薇原型 乾隆最疼爱的四公主(硕和嘉公主)(图)

散文社2023-01-14 10:16:51282

历史上的紫薇原型,最喜欢的甘龙四公主(硕赫佳公主)

055-79000这部剧是绝大多数人的童年记忆。剧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深入人心。无论是天真活泼的小燕子,还是温柔脱俗的紫薇,都是很受欢迎的角色。这部剧的背景是清朝乾隆年间。之前讲过历史上燕子的原型。那么历史上魏紫的原型是谁呢?

历史上的紫薇原型

历史上的紫薇原型 乾隆最疼爱的四公主(硕和嘉公主)(图)  第1张

历史上紫薇的原型是硕赫佳公主。在电视剧中,是生于民间的乾隆皇帝和夏的女儿。夏临死前让带着信物去北京找父亲,故事就这样开始了。但在真实的历史中,硕赫加公主是甘龙的第四个女儿,她不是出生在民间。

和佳公主的母亲是春晖的贵妃苏轼,因为出生时双手蹼如佛手,所以有佛手公主的称号。龙很爱这个公主,因为不忍心把她嫁到很远的地方,就把她嫁到了电视剧里福尔康的原型安。结婚时,乾隆还为他开了一个先例,就是除了给女儿一万两银子的嫁妆外,还额外给了一万两开当铺收利息。

历史上的紫薇原型 乾隆最疼爱的四公主(硕和嘉公主)(图)  第2张

婚后,硕赫佳公主与龙符安关系甜蜜。不久,硕赫佳公主生下一子,名为风神吉伦,但硕赫佳公主在年仅二十三岁时就去世了。

霍卡公主是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紫薇原型 乾隆最疼爱的四公主(硕和嘉公主)(图)  第3张

硕赫佳公主的母亲在她结婚后不久就因病去世了,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的健康。然后硕赫加公主又生了一个儿子,身体不太好。乾隆三十二年,硕妃、贾因病情加重而死。然后第四位公主被埋在首都东门外的公主墓里,琼瑶正是因为受到公主墓的启发才写了这部剧。

关于硕赫嘉公主的死因,太医说“脾肺失大,中气不稳。”推测她死于肺病的可能性很大,可能来自母亲的遗传,母亲死于肺结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0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