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怎么死的 年老体衰因病去世(隋炀帝没有弑父)(图)

散文社2023-01-14 10:15:08258

文帝是怎么死的?他病死了(杨迪皇帝没有杀死他的父亲)

后来世人对隋朝开国皇帝隋文帝评价很高。他创造了三省六部制,科举制度。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开创性的政策,对后世影响深远。就是这样一个千古帝王,历史上关于他的死因有一个谜。有人说他是被杨迪皇帝杨光毒死的。

隋文帝是怎么死的?

隋文帝怎么死的 年老体衰因病去世(隋炀帝没有弑父)(图)  第1张

杨迪帝被后世封为暴君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杨迪帝杀父。关于隋文帝是怎么死的,更多的人还是倾向于病死。因为杨光没有杀他父亲的动机。

据说,隋文帝后来生病了,隋文帝由他的妃子宣化夫人和他的儿子杨光照顾。一次,宣化夫人换衣服时,杨光试图对宣化夫人实施猥亵,宣化夫人在极度反抗下终于逃脱。然而,这件事被隋文帝知道了,隋文帝一气之下召见官员,废除了杨光的太子地位。于是,为了保住自己的皇位,杨光毒死了自己的父亲隋文帝,自己当了国王。

杨光没有理由杀死他的父亲。

隋文帝怎么死的 年老体衰因病去世(隋炀帝没有弑父)(图)  第2张

上述杨光毒死父亲的传言中,有不合理的地方。因为在历史上,杨光和宣化夫人在成为王子之前关系非常密切。杨光经常给宣化夫人送礼物。那么宣化夫人为什么要举报杨光呢?

而且,在隋文帝死前,杨光已经是皇太子了,没有人能威胁到他的皇位,所以他不必杀父夺权。即使隋文帝想废除杨光的皇子地位,杨光也可以像李世民一样囚禁他的父亲。杨光也是一个勇敢无畏的人,他有着非常好的头脑,否则他自己也不可能把杨勇从王子的位置上拉下来。

隋文帝怎么死的 年老体衰因病去世(隋炀帝没有弑父)(图)  第3张

所以杨光不应该杀父以泄天下之气,那么隋文帝,隋文帝,应该还是会因病老死的。病重时他已经60岁了。隋唐历史根本不可信,因为李世民修改太多,特别是丑化隋朝,丑化杨光。杨光的结局也很悲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3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