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幽王是黄歇的儿子吗 黄歇将怀孕女子献给楚王(民间杜撰)(图)

散文社2023-01-14 10:44:35278

难道是楚幽王的儿子黄歇?黄歇把一个孕妇献给楚王(民间小说)

大家应该都知道黄歇是谁,战国四公子之一的淳沈骏,也是传说中中和青梅竹马的人。沈骏黄歇是楚国的重臣,也是楚高烈最宠信的人。黄歇与楚考烈王之间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说楚考烈王的儿子楚幽王其实是黄歇的儿子。是真的吗?/你不说。

是楚幽王的儿子吗?

楚幽王是黄歇的儿子吗 黄歇将怀孕女子献给楚王(民间杜撰)(图)  第1张

毫无疑问,楚幽王不是黄歇的儿子。黄歇和楚考列国王之间有一个广为流传的故事。据说楚考利国王自登基以来,从未有过任何妃嫔或子女。于是他到处寻找能生育的女人献给楚王。赵国的李渊打算把自己的妹妹献给楚王,于是找机会做了淳的太公,想走淳的路。

楚幽王是黄歇的儿子吗 黄歇将怀孕女子献给楚王(民间杜撰)(图)  第2张

之后,李渊故意骗春沈骏召唤他的妹妹。看到她后,春沈骏有了好感,并立即青睐李园的妹妹。之后,李源的姐姐怀孕了。后来,李渊的妹妹对淳沈骏说:“现在楚王信任你,但是楚王没有儿子。他死后,楚国改国君。怎么能得到长期的青睐呢?”不如送我去见楚王,然后生下来的孩子继承王位,天下就是你的了?

淳沈骏被感动了,于是他把李渊的妹妹献给了楚王,并生下了他的下一个儿子,也就是后来的楚幽王。李渊秘密地训练了一名刺客去杀春的家人,因为他担心春会泄露他的秘密。这是在民间流传的故事的完整版本。

楚幽王不是黄歇的儿子。

楚幽王是黄歇的儿子吗 黄歇将怀孕女子献给楚王(民间杜撰)(图)  第3张

在故事中,说楚考利国王没有孩子是错误的。楚考列王在秦国做人质的时候结了婚,生了一个儿子,就是后来的秦国宰相熊琪,所以不像故事里说的没有孩子,不能生育。

此外,故事还说,在淳得到李渊的妹妹的青睐后,李渊的妹妹说服了淳把自己献给了楚王。如果古代有女人说出这样的话,下场会很惨。

最后一个方面是,淳沈骏是战国四公子之首,拥有最强大的权力和足够的人格。无论谁是楚王,他都需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来稳定局势,所以淳沈骏没有必要利用这件事来获得任何好处。因此,楚幽王绝对不是黄歇的儿子。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2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