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不断被证实? 山海经记载的部分生物确实存在(图)

散文社2023-01-14 10:43:53225

《山海经》不断被证实?山海中记载的一些生物确实存在。

《山海经》记载的部分信息确实在不断被证实。早在远古很多年前,就有学者提出,虽然《山海经》中的很多记载非常离奇,远远超出了那个时期的知识水平,但是如果这些信息能够得到证实,那么很多关于人类和宇宙的谜题就可以解开了。已证实的信息中最令人震惊的是,《山海经》描绘的全球地理布局符合真实的地球环境,令人匪夷所思。

一、山海经记载的部分生物确实存在

山海经不断被证实? 山海经记载的部分生物确实存在(图)  第1张

很多人认为《山海经》只是记录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珍稀动物。事实上,除了强大的神灵,《山海经》还记载了一些神奇的树木或其他生物。《山海经》中已经记载了一些神木,比如扶桑树。据《山海经》记载,扶桑树有十个太阳,每天有一个太阳升到天上,照亮人间。并且曾经天空中出现了十个太阳,由此产生了后羿射日的传说。

山海经不断被证实? 山海经记载的部分生物确实存在(图)  第2张

这棵芙蓉树有九根树枝支撑着九个太阳,而一般的树没有这种奇怪的形态特征。随着考古学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文物被发掘出来。三星堆出土了一棵青铜神树。人们发现,这些神树与芙蓉树有着相同的形态特征,即树上有九根树枝,树顶雕有一只太阳鸟,这与《山海经》中记载的后羿传说细节不谋而合。

山海经不断被证实? 山海经记载的部分生物确实存在(图)  第3张

类似的巧合还有很多。在许多神话传说中,龙是一种不用翅膀就能翱翔的生物。但《山海经》中描述的龙有两只翅膀,三星堆出土的文物中也有这种龙的形象。如果像有些人说的那样,《山海经》的内容完全是作者怪诞思想的产物,那么这些可考证的生物物种又该如何解释呢?

二、山海经中有世界地图

山海经不断被证实? 山海经记载的部分生物确实存在(图)  第4张

众所周知,《山海经》包含了一些地理位置信息。《山海经》曾详细描述过世界地图。作者将整个地球各大洲的位置与成人的内脏进行了对比,准确地说出了大洲在哪个方向的位置,与现代地球地图完全一致。现在地图是通过卫星技术被人们所认识的,令人费解的是在没有卫星技术的时候作者是怎么知道世界地图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