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爽怎么死的 曹爽被司马懿灭门(兵权被夺无力反抗)(图)

散文社2023-01-14 11:16:54451

曹爽是怎么死的?曹爽被司马懿杀死(兵权被夺,无力抵抗)

曹操经过努力建立了曹魏政权,但是没过多久,曹魏政权就被司马家族夺取了。在这个过程中,不得不提曹爽的死和司马懿的政变。是曹爽断送了魏国的大好前程,给了司马懿谋划的机会。

曹爽是怎么死的?

曹爽怎么死的 曹爽被司马懿灭门(兵权被夺无力反抗)(图)  第1张

曹爽和司马懿不断争权夺利。最后司马懿发动政变,曹爽争权失败。交出军权后,他被囚禁在豪宅里。司马懿捏造曹爽及其部下谋反的证据,杀了曹双一。

曹爽和司马懿虽然是情侣,但在曹操即位后,他们依然致力于辅佐曹操。随着曹爽地位的上升,手握兵权控制朝政,司马懿开始不断被排挤和架空。最后司马懿辞职在家装病看曹爽表演。曹爽被骗装病以为司马懿没有威胁,却没想到曹爽离京后司马懿毅然发动政变,最终被三族消灭。

曹爽为什么被剥夺军权?

曹爽怎么死的 曹爽被司马懿灭门(兵权被夺无力反抗)(图)  第2张

曹爽死的那么干脆,没有任何反抗,因为他交出了兵权,否则兵权在手,还有翻盘的机会。但曹爽头脑简单,司马懿说只要交出兵权就不会被杀,他就真的信了,交出了兵权。

曹爽怎么死的 曹爽被司马懿灭门(兵权被夺无力反抗)(图)  第3张

此外,曹爽的兵权被轻易夺走还有其他原因。第一,曹爽是个纨绔子弟,名声和影响力都不怎么样。四世功臣司马懿的威望和能力都比曹爽强得多。第二,曹爽生活奢靡,大兴土木,铺张浪费,导致曹爽全面不得人心,而司马懿的作用就是反对奢靡之风,使司马懿更得人心。第三,曹爽不擅长战术。司马懿装病,他没看出来。他出门祭拜不听别人的意见,所以对司马懿有戒心。另外和宫里的关系也不好。司马懿政变后,他去找郭皇后废除曹爽的职位,郭皇后欣然同意。所以曹爽的死也难怪别人把好牌变成了烂牌只能怪自己。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