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散文社2023-01-14 11:20:351593

龙有好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尊贵(云龙排名第十)

关于龙的分类,不同的神话传说采用的标准不同,所以结果也不同。但人们的认知是,龙有十种,其中最尊贵的是青龙。所谓龙的种类有云龙、蚋、角龙、蚋、蟠龙、火龙、秋、和青龙。这十种龙的体态特征虽然大致相似,但也有一些差异,不同种类的龙神力也不同。

一、青龙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1张

人们也称青龙为黑龙。从位置上看,青龙代表东方,所以人们称之为东方青龙。青龙之所以是所有龙分类中最尊贵的,是因为它代表了中国的东方立场。

二、应龙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2张

与应龙普通的龙不同,它的姿势最显著的特征之一是它有一对翅膀。因为它只能借助翅膀飞行,所以也被称为龙飞。

三、虺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3张

分是龙的幼年时期的总称。这种形态进化到蛟龙的地位需要500年,而蛟龙需要1000年才能成为成熟的龙。

四、虬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4张

骑龙是一种小龙,人们对它是否有角众说纷纭。有人认为它虽然体型小,但已经有了龙角,也有人认为它属于幼年龙,还没有长出龙角。

五、螭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5张

屠龙是没有龙角的龙。准确的说只是一个长得像龙的物种。虽然属于龙属,但外形更像蛇。有些神话甚至把蜥脚类动物排除在龙之外,认为它们是类似龙的生物。

六、蛟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6张

蛟龙是一条500岁的龙。它的优势在于控水能力。据民间传说,如果人们惹恼了蛟龙,蛟龙就会使洪水肆虐大地。与此同时,蛟龙的身上覆盖着坚硬的鳞片。

七、角龙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7张

角龙是指长有一定形状角的龙,暗示不是所有的龙都有角。这种角鼻龙对龙角的形状有固定的要求,形状怪异。

八、火龙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8张

火龙,顾名思义,就是会喷火的龙,而且身上还带着火。根据神话,一旦火龙经过某处,这里就会发生大火,所有的动植物都会化为灰烬。

九、蟠龙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9张

盘龙通常缠绕在柱子上,人们可以从一些较老建筑的柱子上看到人工雕刻的盘龙。以其弯曲的外形和修长的身材,很多人把盘龙和蛇误认为一个东西。

十、云龙

龙分几种哪种龙最尊贵:青龙最为尊贵(云龙排第十)(图)  第10张

无论是古代神话,还是以神话为题材的影视作品,云龙都很少出现。这并不是说他们的形象出现的少,而是他们的名字出现的少。云龙主要是指现在空中经常被云缠住的龙。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5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