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妃子们为什么这么难看 选妃不以容貌为主(看家世)(图)

散文社2023-01-14 11:20:54206

为什么清朝的嫔妃都那么丑,不以貌取人(看家史)?

不知道是受电视剧影响,还是因为觉得皇帝是天下之主,所以后宫的美女都是美女。历代皇帝后宫的真实情况我们无从得知,但清朝是一个非常合时宜的朝代,留下了很多珍贵的照片和影像。但是看到照片后,为什么清朝的嫔妃都那么丑?

为什么清朝的嫔妃都那么丑?

清朝的妃子们为什么这么难看 选妃不以容貌为主(看家世)(图)  第1张

清朝时期,因为与外来文化的接触和碰撞,保存了很多照片。看了这些照片,发现后宫的嫔妃都不漂亮。这是有原因的,就是在清朝,皇帝选的老婆基本都是八旗的女人,但一般来说,汉族的女人更漂亮。此外,还有两个原因。

一般女人都不愿意入宫。

清朝的妃子们为什么这么难看 选妃不以容貌为主(看家世)(图)  第2张

有一点是,入宫后虽然可以富贵荣华,但大部分人都没有背景和心机,最终还是落入宫中,动不动就随门而死。所以,大多数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受此罪。她们选秀的时候,要么把女儿藏起来,要么故意把女儿变丑。这样一来,选秀的只能是粗制滥造,宫中美女不多。

被官员拘留的美女。

清朝的妃子们为什么这么难看 选妃不以容貌为主(看家世)(图)  第3张

给皇帝选老婆是经过层层选拔推荐的,最后选在皇帝面前。有些美女其实是被官员包养的,所以轮到皇帝的时候,剩下的只是普通女人。事实上,更聪明的康熙皇帝和乾隆皇帝是微服私访美女。

基于以上原因,清朝的嫔妃都是丑八怪。但当时的审美标准和现在不一样,用现在的眼光无法判断当时的情况。而且当时的摄影技术还没有现在这么成熟,完全不在乎角度和光线,让人看起来像傻子。另一个政治因素是,皇帝选妻的相貌不是最重要的,家庭背景才是。此外,清朝的服饰也影响了嫔妃的形象。清朝的衣服很丑。至于清朝的衣服为什么那么丑,这是另一回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94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